Uber违反出租车行业规则 遭匈牙利封杀

快讯
2016
07/15
10:24
盖世汽车网
分享
评论

盖世汽车网7月15日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汽车共享服务商Uber近日遭到匈牙利的抵制,该国政府称其违反了出租车行业的规则,因此出台了新法规,停止该公司的业务。在中国磨难重重的Uber前景不容乐观。

Uber违反出租车行业规则 遭匈牙利封杀

7月13日,Uber欧洲负责人Rob Khazzam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我们将于7月24日停止Uber X车型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业务。很不幸,该国在过去18个月里通过了一项立法,我们不得不作出这一艰难的决定。”

6月份,总理奥班所在的青民盟(Fidesz party)占多数席位的匈牙利议会通过了一项立法,以抑制Uber在该国的活动。

新法规将在本月生效,允许匈牙利国家通讯机构封锁“非法调度服务”的网络通道。该国之所以采取这一行动,是由于出租车司机称Uber司机违反了出租车行业必须遵守的规则,要求将这一服务商定位非法运营,并且封锁其软件。

Uber称,在布达佩斯逾160,000人使用其提供的服务,但现在1,200司机面临着吊销三年驾驶证的风险,尽管他们得到专业认可,诚实交税。

Khazzam称,“这不是禁令,布达佩斯没有禁止Uber运营,这只是一次被迫的暂停,面对匈牙利政府的立法,我们没有其他的选择。Uber希望能重回该市场。”

遭多国封杀

同时,在其他国家中,出租车司机也对Uber服务发出了抗议,后者也由此遭受禁令。自2010年上线以来,Uber服务城市已经遍及全球,但因与出租车行业抢饭碗,遭到了多方抵制。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内华达州等部分地区、德国、法国、比利时等多个国家和城市认定Uber没有合法运营执照,违法运营,以及无法保障乘客安全而封杀这一汽车共享服务商。

而按照中国法律规定,司机必须拥有运营资质才可从事出租业务。Uber私家车司机显然无法获得这类执照,因此也属于非法运营。滴滴尚且在中国一些地区遭到抵制,Uber也被曝遭到政府部门封杀。此外,该公司2015年在中国烧了10亿美元,但还未盈利。内忧外患下,Uber又能坚持多久呢?

本文来源:盖世汽车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uber 匈牙利 封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