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或就3.0L车辆召回再敲大众数十亿

快讯
2016
07/15
10:29
盖世汽车网
分享
评论

盖世汽车网7月15日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加州空气资源委员(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CARB)会于本周三驳回了大众召回1.6万辆3.0L柴油车的修复提议,其中涉及品牌大众、奥迪和保时捷,这类车辆均配备了违规舞弊软件,助其通过排量测试。

CARB表示,大众计划召回大众品牌和奥迪品牌旗下的豪车,车型年份涉及2009-2016,但召回修复这一解决方案并不足以解决目前的排量超标问题。

CARB在调查信中表示:“不完整,实际上仍有缺陷,并且远远没有达到美国相关法律的要求,所以不能同意仅仅将车型予以召回处置。”

该机构表示,目前其掌握的数据并不充足,至少要等到12月才能却能确认,大众提出的3.0L车型的解决方案能够适用于所有的柴油车型。如果召回返修无法解决其车型的排量问题,那么大众公司可能被迫回购该类车辆,将额外增加数十亿美元的回购费用。

这类车辆包括大众途锐、保时捷卡宴和奥迪A8。

上月大众汽车公司的律师罗伯特·吉夫拉(Robert Giuffra)称,现在公众都相信大众汽车公司能够修复8.5万辆全球故障车辆,而且修复方案并不复杂,只需更换配件。CARB的这份声明一经发布,外界一片哗然。

美国环境保护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的一位发言人表示,CARB认为大众提交的这份针对3.0L的召回计划无法获得批准。

大众汽车公司的发言人随后表示,其将继续与EPA和CARB共同协商,争取使其技术解决方案获批。

大众汽车公司上月与监管机构和业主就解决方案达成一致,通过了153亿美元的天价赔偿方案,该方案针对2.0L柴油车辆,这类车辆也同样配备了作弊设备用于掩盖车辆的真实空气污染输出值。这笔费用中的约110亿美元则被用于购买约47.5万辆排量超标的2.0L柴油车辆。

目前各方静待事态的发展。

本文来源:盖世汽车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国 大众 柴油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