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人们讨论中高级车王者之争时,到底谁笑到了最后?

快讯
2016
07/18
09:39
许凌峰
分享
评论

当人们讨论中高级车王者之争时,到底谁笑到了最后?0

国内B级车阵营的争斗,恐怕用水深火热都难以形容,原本只是按国籍分布的对抗阵营,随着时代的发展,已经逐渐转变为混战的局面。然而,当人们正在讨论津津有味的谈论着中高级车王者之争时,究竟是哪款车才能笑到最后呢?

当人们讨论中高级车王者之争时,到底谁笑到了最后?1

为了提升在这场中高级车的“战争”中能够脱颖而出,不少厂家想出各种各样的方式为自己旗下的车型宣传。前两天就有一辆全新车型来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天地互联”,包机开发布会,虽然这场活动被不少媒体“抨击”的有点惨,但也不管是正面还是负面的评价,确实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当人们讨论中高级车王者之争时,到底谁笑到了最后?2

然而,从车型的竞争力来看,如今到底哪款B级车可以做到真正的“君临天下”呢?

其实不言而喻,在中高级轿车中,不管从品质还是从销量来看德系车都稳稳的站在了这个细分市场的巅峰。就像日系卖的最好的本田雅阁和美系卖的最好的福特蒙迪欧,站在德系车面前也是完全不够看。

当人们讨论中高级车王者之争时,到底谁笑到了最后?3

事实也证明,德系中高级轿车在国内市场也占据了大半边天,南北大众的竞争力都很强。不过要真是“血拼”产品力和销量,头条君可以清楚的告诉你,有一款车确实太强了,它基本年年都是此级别车型的销冠。它就像是一座“大山”一样,力压了同级别所有车型,而这座“大山”就是——上汽大众帕萨特。

当人们讨论中高级车王者之争时,到底谁笑到了最后?4

放开过去不谈,头条君就想来大家看看2016年1~5月中高级轿车的排名。

当人们讨论中高级车王者之争时,到底谁笑到了最后?5

从这个销量我们可以看出来,迈腾虽然荣获第二,但始终被帕萨特稳稳的压在了后面。不言而喻,这个细分市场的真正王者就是上汽大众帕萨特。

当人们讨论中高级车王者之争时,到底谁笑到了最后?6

虽然算是同门兄弟,但为何一直帕萨特能一直力压迈腾呢?

当人们讨论中高级车王者之争时,到底谁笑到了最后?7

首先就是设计,帕萨特的外观突破了B级车中规中矩的造型路线,也是最先融入时尚元素的中高级轿车。就像全新帕萨特的大灯组设计,它采用了远近光一体LED车灯,以及灯带式LED转向灯,在保障了行车安全的同时,又极富有科技感。

当人们讨论中高级车王者之争时,到底谁笑到了最后?8

此外,全新帕萨特的轮圈设计也非常动感大气,它使用了多辐式大尺寸轮圈,这让它的外表看上去更具运动与时尚的气质。

当人们讨论中高级车王者之争时,到底谁笑到了最后?9

而内饰上,全新帕萨特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中控台设计和更加精致的饰板,而平底方向盘的加入也让它更具活力。尤其是出风口中间的石英钟,改为了圆形,看起来更像是置身于豪华车的当中,与同级别车型的对比,明显内饰装潢高出了一个档次,这也是不少80后选择帕萨特的重要原因之一。

当人们讨论中高级车王者之争时,到底谁笑到了最后?10

然而,在配置上全新帕萨特也比同级别车型领先了一筹。就拿全新帕萨特380TSI DSG 至尊版来说,配置算得上应有尽有。这其中不仅包含了像ACC自适应巡航系统、LDW车道保持系统、MKE疲劳监测系统、MKB防碰撞缓解制动装置、BSD盲点监测系统、DLA智能灯光、双温区自动恒温空调、后排独立空调温控优先设计、座椅加热和通风等B级车上最实用的配置。更值得头条君称赞的是,它还加装了膝部气囊、电动后备厢、自适应LED大灯、后风挡遮阳帘、发动机启停技术,并可装备DCC自适应底盘带驾驶模式调节等,这些都是让追求科技感的年轻人为帕萨特心动的原因。

当人们讨论中高级车王者之争时,到底谁笑到了最后?11

此外,全新帕萨特还配备了DCC自适应底盘带驾驶模式调节,可通过普通模式、舒适模式和运动模式的转换,适应各种行驶路况,满足驾乘人员在车内的舒适性和操控灵活性。而且在以上任意模式下,DCC 自适应底盘均会根据传感器探测到的情况自动调节悬架软硬度,以实现更好的行驶状态,操控性和舒适性明显优于其他竞争车型。

当人们讨论中高级车王者之争时,到底谁笑到了最后?12

更重要的是,在此之前,这类高端配置往往被装配在豪华品牌的中高端车型上,而现在全新帕萨特身上也拥有了,这种魅力又有多少人能够抵抗的住呢?

当人们讨论中高级车王者之争时,到底谁笑到了最后?13

头条君觉得上汽大众帕萨特很好的证明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想当“老大”想拿“销冠”,光靠“炒作”是没有用的,只有把真正的实力摆在面前,才能真正得到消费者和市场的认可。这也是为什么全新帕萨特的销量一直要优于同级别车的原因所在,而且2015年帕萨特销售超过20.5万辆,累计销量更是早已突破200万辆。如果想在中高级轿车细分市场中笑到最后,起码车型的能力可以超越上汽大众帕萨特再说吧!

来源:汽车头条   作者:许凌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B级车 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