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这个按键不要乱动!关键时刻可以救你一命!

用车
2017
10/19
10:15
小明说客
分享
评论

车上这个键不要乱动!关键时刻可以救你一命!这就是ESP按键!近日,9家自主车企表示新上市车将全系配ESC!承诺这个就像承诺配置电动车窗一样好笑,现在买车没有这个的,首先就pass了。先把双气囊和雾灯标配了再说吧!当然这是一个好的开端,说明国内厂商开始重视以人为本的理念!车辆有没有装配ESC、ESP这个问题,已经成为我们购车的首要关注点。ESP可以修正车辆在紧急避让时的行驶状态,关键时刻可以救你一命。

车上这个按键不要乱动!关键时刻可以救你一命!

汽车上的ESP和ESC功能相不相同?功能其实差不多,只是叫法不太一样。ESP: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电子稳定程序。ESC: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电子稳定程序控制系统。ESP是博世注册专用的,其他厂家只能另找名词!ESC是通用的叫法!

9家自主车企新上市车将全系配ESC,感觉更像是营销噱头,该标配的已经标配了,做的比这些品牌好的也没出来特意说这个事,甚至是合资品牌,别克全系,雪弗兰也只有赛欧没有,其他的品牌福特,标致,基本上也就个别1-2款车型售价低的没有,而丰田更是在最低级别的致炫威驰这种起售价6-7万的小车上也早已全系标配了,所以这些自主品牌这个时候跳出来说这个事,反而有点打脸的感觉,这种事你们早就该默默无闻的做了。奇瑞和比亚迪在这一轮自主燃油车竞争中已经边缘化了,所以有没有它们不打紧。当然,这9家企业里也有不少打酱油的。

车上这个按键不要乱动!关键时刻可以救你一命!

G-NCAP于2015年推出了零事故零伤亡项目!话说与其标配ESP,不如标配双气囊、胎压监测。被动安全重要得多,毕竟最后一道防线。合资在气囊上扣不抠门不知道,自主真的很抠门。自主品牌打的就是高配置,但是气囊各种缺斤短两,瞒天过海的太多了。宝骏310W低配没有一个安全气囊!连顶配也只有一个安全气囊!五菱宏光六万以下连一个安全气囊也没有!

车上这个按键不要乱动!关键时刻可以救你一命!

这种情况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车厂背后的esc模块已经有国产厂商能够量产了。并且价格控制得比较好打破了外国品牌的垄断。再次恭喜国家的电子科技这一重大突破!虽然有点晚,但是这一天终于要来了。还是要给参与的车企点赞,顺便拍拍那些esp无用论的支持者,你们以后要注意安全。您怎么看呢?欢迎回复评论!

来源: 新浪看点 /小明说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ESP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车子启动后是ESP默认开启的吗?这个功能这么重要,为什么还要弄个关闭的开关?
用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