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现代汽车挖雷克萨斯营销副总裁任美国COO

快讯
2017
10/23
16:04
Dora
分享
评论

雷克萨斯营销副总裁布莱恩•史密斯雷克萨斯营销副总裁布莱恩•史密斯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援引几位知情人士消息称,现代汽车正准备任命长期担任丰田和雷克萨斯高管的布莱恩•史密斯(Brian Smith)为美国公司首席运营官。该任命预计将于近期公布。

就在上个月,现代汽车还正式任命Kyung Soo Lee为现代美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结束了临时总裁的过渡期。

去年12月,现代汽车公司宣布解雇其美国公司CEO戴夫•朱可夫斯基(Dave Zuchowski),任命执行副总裁兼总顾问的杰瑞•弗兰纳里(Jerry Flannery)临时接任美国首席执行官。

这两项任命将开始恢复现代汽车美国高层的正常架构。近年来,由于销售目标和生产水平的问题,现代汽车韩国与母公司韩国现代的关系一直很紧张。

9月8日,在丰田北美总部完成从南加州到德克萨斯州的搬迁后不久,史密斯以丰田零售转型副总裁的身份宣布退休。在此之前,他是雷克萨斯营销的副总裁,在丰田公司工作了35年。

现代汽车拒绝对任命斯密斯的消息进行评论。

传现代汽车挖雷克萨斯营销副总裁任美国COO现代在美国陷入困境

目前,现代汽车在美国市场的日子正处于煎熬时期。由于汽油降价,美国汽车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跨界车和SUV,而以小型车作为主力的现代汽车却恰恰在此处实力较弱。在SUV细分市场,现代汽车车型也完全被本田CR-V,丰田RAV4以及雪佛兰Equinox等压制着。

市场定位上也有问题,现代汽车在SUV分市场没有提供入门级别车型,现代交付到经销商手中的新车很多,但大多不怎么畅销。

从销量来看,现代美国今年1月至5月销量同比下滑7.5%至283,547辆,已连续6个月出现下跌现象。上述数据并不包括现代汽车旗下豪华品牌捷恩斯的销量,该品牌今年共销售8,306辆新车。7月份现代美国市场销量为11万0466辆。这比美国市场平均下跌水平(6.9%)还要低11.3%个百分点。8月份,现代汽车在美国的销售额下降了21%。

同样由于未完成销售指标,现代美国销售总监Derrick Hatami已在6月份离职,加入大众美国公司,担任销售及市场副总裁。

新任COO的职责

现代美国新的高层必须为高端豪华品牌Genesis开拓新的销售渠道,从而增强用户的忠诚度和对该品牌的认识度。斯密斯将为现代带来豪华市场的销售经验和零售商关系。在担任雷克萨斯营销副总裁之前,斯密斯担任雷克萨斯销售和销售商关系开发副总裁31 年之久。

另一位经验丰富的雷克萨斯手戴维•凡德莱(David VandeLinde)今年7月加入现代汽车,担任经销商服务和零部件流程总监。凡德莱曾是俄勒冈州雷克萨斯服务总监。在此之前,他是丰田纽约、洛杉矶以及美国中西部地区的零部件和服务经理。

即使新COO以及其他高层的加入,现代汽车在美国的局面也令人堪忧。2017年上半年,现代汽车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同比下跌了10.1%,销量为33.6万辆。

权威金融分析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and Poor‘s)预计,韩国现代汽车在未来1-2年内将继续面临巨大的盈利压力,因为其在中、美市场表现不佳以及面临市场的竞争加剧。

在中国市场,现代汽车几乎已经崩溃。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北京现代累积销量为41.5万辆,同比下降29.1%,前7月累积销量仅完成全年125万辆目标的33.2%,而此前北京现代也已将今年的销售目标调低至80万辆。

来源:新浪汽车/Dora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现代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权威金融分析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and Poor‘s)预计,韩国现代汽车在未来1-2年内将继续面临巨大的盈利压力,因为其在中国市场表现不佳以及面临市场的竞争加剧。
汽车行业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9月21日报道,现代汽车公司近日任命宝马前高管安德烈斯•克里斯托弗•霍夫曼(Andreas-Christoph Hofmann)为新的欧洲市场总监。
快讯
在今年初曾上演经销商退网风波的进口现代,已经悄然离开中国市场。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进口车销量统计中并未出现进口现代的身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进口车委员会主任王存透露,...
汽车行业
对此次销售事件反应颇为激烈的还有进口现代的经销商,部分经销商虽然苦于无车可卖,但也不愿接受这样的车辆。“一旦出问题,消费者找的是我们。”一位经销商的这句话或许说出了大部分同行的心声。
汽车行业
据韩联社7月20日报道,韩国最大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公司工人罢工期将从19日延续至22日,以迫使该公司提升工人薪水,以及改善工作环境。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