垄断门继续发酵 宝马总部遭欧盟突击检查

行业
2017
10/21
16:26
Dora
分享
评论

垄断门继续发酵 宝马总部遭欧盟突击检查

据路透社报道,周五宝马总部遭到了欧盟官员的突击检查,调查其是否参与了卡特尔组织。

7月21日,德国杂志《明镜》曾发布封面文章称:大众、宝马、戴姆勒本土三大巨头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结成卡特尔,在研发、生产等领域私下串通,操纵定价,消除竞争,欺瞒零件供应商和消费者。

卡特尔是垄断组织的形式之一,由一群生产类似产品的企业构成,出于垄断市场以获取高额利润,在产品价格、产量、销售等方面订立协定而形成的同盟。此次大众、宝马、戴姆勒或将涉嫌德国经济史上最大的卡特尔案,并且面临巨额罚款。

宝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欧盟官员本周在宝马慕尼黑办事处“进行了一次检查”,并补充称,它正在“协助欧盟委员会的调查工作”。

欧盟高管表示,10月16日,欧盟反垄断官员首次对“德国一家汽车制造商”进行了突然检查。这是第一次证实了几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或面临卡特尔的非法指控。

宝马表示:“宝马集团希望明确区分可能违反反垄断法的行为,以及非法操纵尾气排放的行为。宝马集团没有受到后者的指控。”

目前,欧盟方面尚未对任何汽车制造商提起正式的反垄断诉讼。

然而,卡特尔案件已经开始引起美国的注意,这增加了德国汽车行业的压力,因为在大众的柴油车门丑闻曝光后,德国汽车行业的名誉遭到了严重打击。

戴姆勒周五表示,该公司已“向欧盟委员会提交了一份豁免罚款的申请”。这证明了戴姆勒首席财务官Bodo Uebber所说的与竞争对手“可能的反垄断协议”的评论。

欧盟反垄断网站称,获得豁免权的条件是,一个参与卡特尔的公司必须揭发另外一个未被发现的参与者,并且提供足够的信息,以证明其揭发的合理性。

一位欧盟代表周五表示:“戴姆勒正与欧盟委在宽松的条件下进行合作。”

根据此前的报道,大众在揭发相关信息后也可能会避免欧盟的巨大罚款。大众发言人周五表示,大众总部办公室没有受到欧盟对卡特尔的调查,并拒绝进一步置评。

来源:新浪汽车/Dora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宝马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北京时间11月15日早间消息,宝马、沃达丰和爱立信周三作出了最后努力,试图说服欧盟委员会为在汽车中应用5G网络铺平道路。
业界
据Electrek北京时间11月9日报道,特斯拉自宣布公司史上最大季度盈利以来股价便不断上涨,目前其市值已经超越德国豪华汽车品牌宝马,后者最近公布的财务业绩令人失望,导致股价下跌。
业界
在11月7日,欧盟委员会批准了戴姆勒、宝马的汽车共享业务合并计划。这涉及双方的共享汽车Car2Go和DriveNow。
业界
摩托车骑手出事故之后的死亡概率比开车高出 28 倍,因此没有一身胆量和好技术想在道路上风驰电掣根本不可能。现在宝马摩托尝试将自动驾驶装入摩托车内,并确保让其比人工驾驶更为可靠。是的,宝马摩托指的...
新零售
近日,外媒爆料了一组 " 宝马 "iNEXT 概念车官图,根据图片显示,新车整体外观十分科幻,在前脸部分的气格栅采用夸张的 " 双肾 " 设计格栅周围还有蓝色装饰点缀,前头灯造型狭长,一直延伸至车则,并且搭...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