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超:轮毂电机是快速打开商用车市场的先进武器

行业
2017
09/09
09:05
新浪汽车讯
分享
评论

“我们的轮毂电机全球商用车领域处于第一的位置,在无人驾驶的卡车领域也将会有应用。”

9月8日泰达论坛,在湖北泰特机电有限公司核心媒体沟通会上,对其轮毂电机产品,母公司天海同步集团董事长吕超对媒体表示。

吕超:轮毂电机是快速打开商用车市场的先进武器

而值得注意的是,轮毂电机作为新能源系统的驱动形式之一,我国在该领域正逐渐打破目前轮边电机、中央电机一统天下的格局。今年5月,国内首台轮毂电机客车正式亮相,而该产品正出自于湖北泰特之手。

实际上,泰特所掌握的轮毂电机技术来自于对荷兰e-Traction Europe B.V的收购。这家荷兰公司在该产品上拥有200多项专利技术,并在软件工程上具有一定优势。

目前,其知识产权及相关技术正逐步转移到湖北总部。而荷兰公司轮毂电机技术以及相关客车产品,已在欧洲多个国家运行8年之久。“在商用车市场,泰特产品是帮助企业快速打开用户的先进武器,”吕超认为,相关领域经验积累,在中国新能源商用车市场,将缩短相关产品及技术上批量应用时间。

轮毂电机技术优势主要体现在效率和NVH上。该电机装置采用外转子式,最高转速达1000-1500r/min。此外,在该电机精简结构的同时,车辆也可获得更好的空间利用率,由此,配备该装置的车辆效率或比中央直驱系统的效率高出13-16%。由于无减速装置,车轮转速将于电机保持相同,这也优化了其NVH性能,车辆舒适性得以提升。

吕超:轮毂电机是快速打开商用车市场的先进武器

而在耐久性和通过性方面,泰特可为产品提供100万公里质保,于中汽中心进行IP67等级的密封测试,也保证轮毂电机能够适应各种路面。

由于减去变速器、传动轴、差速器和15%的电池等部件,这让轮毂电机拥有一定成本优势。例如整车采购成本,较中央驱动式下降10%;公交、客车可省去低地板车桥,以此摊薄采买费用;此外,从客车整车6-8年的运营周期来看,采用轮毂驱动方式的车辆,营运成本至少节省10%。

目前来看,轮毂电机在市场中的应用主要有三个领域,一是汽车,二是单轨,三是军工。其中,国内商用车市场规模庞大,中重卡等细分领域每年将有100万辆左右销量,此外,客车和专用车也将有16万辆的应用潜力。

而随着新能源补贴政策的退坡,轮毂电机在重卡车型的电动化应用上将有巨大潜力。

据了解,今年年底,湖北泰特将计划组装一辆重卡样车,与之配套的增程器生产厂家于常州已有系列化产品,随后将进入实验及路试阶段。此外,湖北金门也正建立起产能基地,供两万套商用车配套之用。5年后,泰特正计划进军乘用车领域,在轻量化、电机设计等领域优化后,将具备15万辆乘用车电机产能。

来源:新浪汽车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无人驾驶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宾西法尼亚州即将向无人驾驶汽车开放道路。本周,该州批准了首家自动驾驶汽车公司在州道路上进行测试,但获得批准的并不是Uber。
业界
近日,无人驾驶行业再掀波澜,先是通用Cruise接受软银22.5亿美元的投资,接着Waymo斥资向菲亚特-克莱斯勒(FCA)一次性订购6.2万台Pacific,一举将其无人驾驶车队扩大一百倍。
态度
“摩拳擦掌”,2年的AI故事能否走下去。
态度
无人驾驶的赛道已经是新的产业链、产业环境和基础设施系统的集群较量,可能无人驾驶车辆还会保持传统的汽车外形,但其内涵已经发生质变。
业界
目前,苹果公司在美国加州的无人驾驶测试车辆正在快速增加,随即成为了业界的关注焦点。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