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6000万美元投资电池初创 加速电气化

行业
2017
09/15
11:45
新浪汽车讯
分享
评论

奔驰6000万美元投资电池初创 加速电气化

电动汽车行业已经走了很长的路,但漫长的充电时间仍然阻碍着大众市场的的购买欲望。把一辆经典的内燃机车送到加油站,可能花三分钟就加满油了。然而,电动汽车至少需要30分钟才能充电。

30分钟时长也是一个比较保守的估计,或许只适用于特斯拉汽车,由于该公司的超级充电网络,其可以更快地加速充电。

梅赛德斯-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正在采取措施消除充电时长问题,希望能与特斯拉竞争,拥有更令人愉快的充电体验。

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周四宣布,其领投了一家以色列初创公司StoreDot的6000万美元融资。该公司正在开发一种电池,可以在五分钟内充满电。三星风投和Norma Investments资本也参与了该轮的投资

戴姆勒卡车亚洲主管马克•利斯托塞拉(Marc Llistosella)在接受BI采访时表示:“当你让顾客等30、40分钟充电时长,他们不不耐烦的,也不会有人喜欢……”

StoreDot正在开发闪充电池,这是传统锂离子电池的替代品,使用“新的有机化合物结合纳米材料”来改善充电时间。

9月14日,传统汽车制造巨头梅赛德斯-奔驰宣布,将在2022年之前将旗下整个汽车产品线全部实现电动化,传统燃油车型将全面停产停售。

梅赛德斯-奔驰首席执行官蔡澈表示,到2022年,奔驰旗下所有车型都只提供混合动力或纯电动版本,并且届时将会至少再增加50个全新的电动汽车车型。与此同时,属于戴姆勒旗下的子品牌Smart,也将在2022年之前完成电气化的过渡。

当然,StoreDot电池的研发仍处于早期阶段。但如果奔驰确实制造了一辆能在几分钟内充电的汽车,那么它将成为电动汽车领域的一个能改变游戏规则的玩家。

来源:新浪汽车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电动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对于分时租赁的应用场景而言,市场竞争很激烈,可替代性也非常高。
态度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美国加州本周将举行听证会,讨论为每辆纯电动汽车提供的补贴从目前的2500美元增加至4500美元。
业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美国加州本周将举行听证会,讨论为每辆纯电动汽车提供的补贴从目前的2500美元增加至4500美元。
业界
梅赛德斯EQC预示着电动汽车行业百花齐放的时代即将来临,而特斯拉能否一如既往地创造奇迹,在与传统车企的拼斗中杀出生天,将是对马斯克最大的考验。
业界
今天(8月1日)起,北京对电动汽车集中式充换电设施、污水处理、港口岸电运营、海水淡化等执行两部制电价企业,免收基本电费,免收期限至2025年12月31日。此外,本市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严禁产...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