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中国声明:日产在华合资企业质检流程符合国家标准

行业
2017
10/23
16:06
汽车产经网
分享
评论

日产中国声明:日产在华合资企业质检流程符合国家标准

10月22日,日产针对未经终检员资格认定的技术人员参与到车辆最终检查工作,进行了违规签字发表了官方声明。

在这份针对中国市场的声明中,日产汽车表示:日产汽车在华合资企业的管理和生产作业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规定和政策,以及企业管理标准合规进行。

还原:到底是造假还是流程违规?

前不久,日产汽车被曝出有一些未经授权的质检人员擅自在在最后的质检文件上盖了章,而通常情况下这些未经授权的质检人员需在持证检验员的监督下开展工作。

声明显示,根据目前调查结果,该事件的发生是由于日本工厂在车辆最终检查环节的操作流程出现了问题导致。

不过,所有的车辆出厂前的质量检查工序均已完成,因此对产品的质量不会造成影响。

并且,该事件只出现于日产汽车日本地区工厂,所涉及的车辆仅在日本国内市场销售,不影响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其他区域市场。

日产表示,日产及其在华合资企业的管理和生产作业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规定和政策进行,并将一如既往继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高品质、安全产品,满足他们的多样化需求。

目前,日产汽车已决定,全面暂停日本市场内日产汽车工厂和日产车体工厂的生产活动,并对所有受该事件影响的车辆进行主动召回,重新进行最终检查。

及时灭火:CEO致歉日本工厂停产

值得注意的是,这份针对中国市场的声明发表在日产CEO西川广人横滨致歉后的第三天,及时而明确的声明内容,体现出日产对产品质量及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 

早在今年9月,日本政府就发现日产日本工厂未经认证的质检人员对汽车质量进行了认证。此后,日产因此决定召回2014年1月至2017年9月在日本生产及销售的116万辆汽车,以做质量复检。

在10月19日日本横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日产汽车CEO西川广人就质检违规事件进行了致歉,并且承认日产在日本工厂仍有无证人员对其汽车进行检查,他表示将暂停面向日本市场的所有本地汽车生产,并增加质检人员数量,以彻底防止再犯和恢复正常生产。

来源:汽车产经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日产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月18日,据日经新闻报道,日产汽车、雷诺汽车以及三菱汽车将联合成立电动汽车生产平台致力于降低电动汽车整体价格,使之与传统燃油车相媲美。
汽车行业
“技术的日产”一向是日产汽车引以为傲的品牌理念,技术领先无疑是这家企业安身立命的根本。尽管此前GT-R R35的惊艳问世、Leaf的全球销量领先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的深度研究都曾让世界惊叹,但对于其旗下高端...
快讯
7月4日,日本三菱汽车开始恢复日本工厂停工约两个半月的4款微型车的生产,并开始对外销售。随着日产决定收购三菱,三菱汽车“排放造假丑闻”负面影响逐渐消退。
快讯
据美国《汽车新闻》7月11日报道,雷诺-日产联盟提前1年完成两家公司的经营成本节约目标。戈恩的目标是到2018财年,将雷诺和日产两家公司的开支降低5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06.9亿元)。
新车
日前,东风日产正式发布了新款天籁的官图,新车在外观和配置方面均有所调整,根据消息,该车将会在2016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新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