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不友好的汽车设计,你遇到过多少?

行业
2019
08/18
23:10
汽车点评车叔
分享
评论

来源:汽车点评车叔

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一些不友好的细节,尤其是在男女平等的问题上,表现得很明显。如大部分的办公室没有母婴室,部分的药品没有对女性单独进行临床测试。即使在小学学习的时候,如果文章语句中有男生和女生,我们经常用的是男的“他”,而非女的“她”。就连厕所的设计也是如此,女厕应该是男厕的1.6到1.7倍才比较合理。今天,我们暂且将范围缩小至汽车方面,车叔来和大家一起讲讲汽车中的那些不友好的设计。

不友好设计之一:汽车安全测试中的人体模型‍

null

最开始的时候,汽车安全带测试中还没有女性的人体模型。2011年,弗吉尼亚大学相关研究中心对男女在撞车过程中的受伤几率对比,发现女性驾驶员受伤的几率比男性高出很多。后来,这一问题才受到了关注。

不友好设计之二:将司机转晕的方向盘‍

null

有一款方向盘,在车界堪称非人类的设计,无论你如何旋转方向盘,它都纹丝不动,有时连老司机都忘了自己该如何打方向盘,何况新手?他们不仅要牢记方向盘的圈数,还要记得转完方向盘后车标的方向。如果是这种方向盘,那对新手来说,就极其不友好了。你问这是哪款车?车叔告诉你,它是来自于盛产设计的法兰西。难道是浪漫主义的设计师想法与众不同?不过,自认为设计得别出心裁,最后却成为了笑柄,也让开车的人尴尬不已。

不友好设计之三:设计在后备箱内的开关‍

null

很多车型都有这样不友好的设计,如设置在后备箱中的开关。试问:我都打开了后备箱,我还去按那个开关有何意义呢?当然,这个开关的存在也是有一定作用,是为了让那些被困在里面的人逃生用的。当然,有人即使知道这个功能依旧觉得不友好。

不友好设计之四:中置仪表盘‍

null

日系车一直以人性化设计来吸引人,但是却设计过中置仪表盘,我只能问这位设计师:你到底存的什么心?车叔只想说:仪表盘放在那里真的不考虑车主的实际驾驶感受么?

不友好设计之五:用来吃泡面的尾翼‍

null

尾翼是来帮你增大下压力的?NO,它只会让那些晚上吃夜宵的司机用来当餐桌用。当夜深人静,想出去兜风,吃顿饭却无处停车,那就顺便点个外卖,反正后备箱上面的尾翼就是最合适的餐桌。有时候吃完没有垃圾桶,就随手扔在附近导致环境污染。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是不是也不太友好呢?

不友好设计之六:被压住的手刹‍

null

你有没有遇到过开车前松手刹,要先将扶手箱立起来,以免它挡住手刹的位置。有些德系车真的曾有过这样的不友好设计哦,相信用过的车主有苦也难言。

不友好设计之七:挡把与空调键争地盘‍

null

你在充电的时候有没有遇到过上面的尴尬情况?而这种情况就如同汽车设计中,空调按键与挡把之间的“争夺”,让人心塞,这样的不友好设计出现在某国产车身上。只想问:某设计师,你当时看到的时候就不揪心吗?

车叔总结

当然,在生活中,那些不友好并不局限于性别的差异,还有身材、年龄、地域、信仰、肤色、语言等方面都会有类似的情况。而百年汽车发展史,让人们已经有足够的时间来发明一些人性化的设计,然而事与愿违,有些厂商偏偏反其道而行,做出一些令人诟病的设计。只想对汽车的设计师说:生活不易,别再让那些不友好的设计来影响人们的生活状态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做电动车媒体做多了,看着电动车们一个个不是零百破 4 ,就是自动驾驶,都有智能互联,还玩 V2X,你就会觉得所以电动车真是“电动爹”,车企有啥好东西都先给它按上,买一送一,多买多送。
汽车行业
上汽大众已经率先完成了从小型SUV到中大型SUV的布局,相对于前者较晚进入SUV市场的一汽大众,也在加快步伐,目前已经推出了一款紧凑级SUV探歌,中型SUV探岳,且两款车型的月销量基本都在一万以上,为厂家...
汽车行业
16日下午,一辆崭新的、价值百万的玛莎拉蒂小车刚刚提车3个小时,车主就借给同事去开,结果一头扎进鱼塘,车上三男一女被困。
汽车行业
日前,我们从WEY品牌获悉,WEY品牌即将在9月初举行的成都车展上推出VV7家族四大车型。这四款车型分别是2020款VV7、轿跑版本VV7 GT,以及两款插电混动车型VV7 PHEV和VV7 GT PHEV。
汽车行业
我们的生活方式在互联网和科技爆发的影响下不断加速,以往用于区隔世代和产品周期的边界,正在被压缩成小得不可思议的时间间隔。80后整整一代人的集体记忆是家里装上座机电话,而如今刚从大学毕业走出的青...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