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比燃油车贵2000元 朗逸电动车会是行业收割机吗?

行业
2019
09/02
15:52
道哥说车
分享
评论

来源:道哥说车

哈喽!新的一周新的一天又要从小布这里开始啦!上个周末小布可是在家里结结实实的宅了两天!但是一个人多无聊,于是昨天,就把隔壁老王给抓来聊天解闷了。和老王闲聊的时候,他提到了上汽大众首款电动车“朗逸纯电”正式上市的事情,小布就想到了同济大学的朱西产教授对《道哥说车》表示:上汽大众15万的纯电动朗逸是全行业A级纯电动车的收割机。

当然了,这个意思不是说上汽大众出了一款十五万的电动收割机哈!所谓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细细品味朱西产教授的这句话,再结合朗逸纯电这款车的各方面的突出表现来看,朗逸纯电的未来,真的将会成为收割机般的存在。

价格出人意料优势甚至超越自主品牌

现在大家都知道,在燃油版的车型基础上,繁衍出同车型的混动或纯电动车型,价格的上涨幅度都非常大。例如日产旗下的轩逸与轩逸-纯电,价格居然相差十万元之多。

尽管在补贴之后,售价降低,但是仍然达到了15.90万元。而此次上汽大众朗逸纯电的上市价格为14.98万元,仅仅比朗逸燃油版车型价格高出2000元。这时老王突然说到:“不光如此,就连自主品牌的价格优势,都要被朗逸纯电给打败咯!”

细节略微改变尺寸依旧宽大

朗逸问世至今,燃油版的车型在同级别车型里,无论是配置、外观、空间还是性价比一直都处于霸主的地位。此次上市的朗逸纯电版,则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各个特色,外观和内饰与燃油版车型差异不大,看样子还打算将霸主地位进行到底啊~

除了进气格栅的横向镀铬条,改为与车身的颜色一致之外,轮毂的造型也进行了改变,再配上前翼子板上加入了“e-LAVIDA”的标志,让用户非常容易区分燃油版与纯电动版车型。

在空间方面也与燃油版朗逸相差无几,长宽高分别为4670/1806/1474mm,轴距为2680mm,整车尺寸与燃油版相同,只是轴距缩短了8mm。我听到这,我就问老王了,这怎么轴距还缩短了呢?老王一脸鄙视的看着我说到:“你难道不知道,纯电车型和燃油版车型设计完全不同,这次朗逸纯电还能保留这么大的内部空间,已经相当强悍了!”

高等级安全标准安全本质依旧不变

无论是碰撞安全还是电池包的安全性能,朗逸纯电都按照德国高等级的安全标准执行,并且对电池包进行了169项安全测试之后,其标准还达到了国家规定标准的3倍!同时在主动安全方面搭载全方位6安全气囊、AEB自动刹车辅助系统、智能碰撞安全系统、智能识别碰撞强度等,在这方面轩逸纯电的安全性能则略逊一筹。

峰值扭矩290Nm 15分钟增加80KM续航

朗逸纯电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36马力,峰值扭矩290Nm的永磁同步电机,最高车速达到150km/h,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278公里。

尽管数据上续航里程并不如同级别的轩逸纯电,但朗逸纯电通过驾驶习惯、空调设置等因素,能实时进行计算,百分百准确的显示剩余续航里程。在电量不足的时候,快充模式下15分钟便能满足80KM的续航,慢充模式仅需5.5小时就可将电池充满。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这一款上汽大众的朗逸纯电车型的特点就是:超大的空间,大到能塞下隔壁老王肥胖的身躯;15分钟就能增加80KM续航,也不会在泡妹时出现趴窝的尴尬情况;超高的安全等级,在行驶过程中带来更高的安全性;更有超低的价格,让小布这样的穷屌丝都能买得起!

最后,我相信大家也能理解,朱西产教授形容这款朗逸纯电为“A级车型市场收割机”的意思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把四面出击的东西砍一坎,聚焦到核心业务。“在201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在谈到应对寒冬时如是说。
汽车行业
《美国工厂》走红之后,中国汽车出海成为热议话题。我们汽车行业在海外市场到底什么水平?不要人云亦云啦。8月31日,碰巧在泰达论坛上,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副司长、国家机电产品进出口办公室副主任宋先茂给...
汽车行业
“我个人预计,今年汽车行业负增长大概7%-8%,7.5%左右。”在8月31日的201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张夕勇对今年的市场情况预估到。
汽车行业
8月29日,领克02上市一周年庆典活动——“平方青年 高能聚变”时尚派对在YOHOOD全球潮流嘉年华登场。领克作为全场唯一的汽车品牌,基于“不止于车”的潮流价值观,联合时尚潮牌AKOP发布了联名款02潮流单品...
汽车行业
2016年,荣威与阿里合作推出了荣威RX5,这款车打造了一个全新的标签“互联网汽车”。此后跟风者众,许多品牌和车型都争相加入“互联网汽车”的阵营。作为开山之作,荣威RX5在过去的3年中保持了旺盛的生命...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