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恩斯坦建议宝马再次收购捷豹路虎

行业
2019
09/21
17:47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作者:Tanja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投行伯恩斯坦(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师表示,宝马应从印度塔塔集团手中收购豪华车品牌捷豹路虎。

(图片:法兰克福车展捷豹路虎品牌展台)

德伯恩斯坦分析师们认为,宝马现金流过剩,而且不管从产品线方面还是品牌方面的增长都遇到了瓶颈。而捷豹路虎品牌则深深地陷入了危机,不管是从运营上还是财务上来看。只有找到实力强劲的合作方,才可能大幅降低固定及机动成本,走出困境。

提出这个建议的背景是,由于中国市场新车销量增速放缓以及英国脱欧带来的风险,塔塔集团的损失不断增加。而宝马集团旗下的MINI及劳斯莱斯品牌同样是在英国生产,近两年利润不断缩水。

根据伯恩斯坦的测算,如果宝马已9亿英镑(约合 亿元人民币)的价格购入捷豹路虎品牌,那么收益可以增加20%。同时,可以为宝马带来将近四分之一的销量。分析师表示,塔塔集团必须放下面子,而宝马则必须不那么保守,才有可能最终促成这次收购。

除此之外,这宗潜在交易在情感上来看也略显复杂,考虑到这几个品牌之前的关系。宝马曾于1994年以8亿英镑收购了包括捷豹和路虎品牌在内的英国罗孚集团,又于2000年以27亿美元将捷豹路虎出售给了福特。2008年,印度塔塔集团以23亿美元从福特手中收购了捷豹和路虎。

对于宝马集团的部分资深高管而言,与捷豹路虎曾经的相聚又分离仍是心头之痛。然而,理性考虑再次进行收购的理由是相当充分的。

宝马和捷豹路虎都在强力推进降成本计划。而双方也已经于今年早些时候达成协议,将合作进行下一代电动汽车的研发。尽管宝马此前已排除了与捷豹路虎建立股权关系的可能性,但收购的可能依然存在。截至目前,宝马和印度塔塔集团方面都未对此事作出评论。(编译:Tanja)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德国《经理人杂志》9月19日报道,宝马CFO计划到2022年裁员5千-6千人。宝马董事会也将有重大变动,生产总监和人事总都将换将。
汽车行业
日前,特斯拉Model 3在美国获得了IIHS TSP+电动车最高评分,这也级奥迪E-tron之后的第二款获得碰撞高分的车型。
汽车行业
日前,日前汽车发布了一张全新Titan预告图,新车将于9月26日在德克萨斯州举办的州博览会上首次亮相。
汽车行业
日前,本田汽车官方发布了新款CR-V官图,新车在外观设计上进行一定升级,而内饰的主要变化是取消换挡杆,采用按键式换挡结构,在动力方面继续采用1.5T发动机和2.0L混动两种排量,预计国产CR-V也将加快改款...
汽车行业
日前,海外媒体曝光了奔驰EQB的路试低伪谍照。新车去掉了大量伪装,我们不难发现整体设计了延续了GLB的设计思路。最新消息还表示,奔驰EQB最快将有望在2021年发布。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