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斑马线能给我们带来哪些方便和好处呢?

行业
2019
10/03
23:41
汽车观察家
分享
评论

来源:汽车观察家

斑马线在我们的生活中是非常重要的,它能够提醒来往的车辆礼让行人。

但是大家有听说过“3D斑马线”吗?这种“3D”斑马线又能带来哪些好处呢?

首先对于行人来说,3D斑马线能够起到一定的警示作用。很多行人在通过马路的时候没有走斑马线的习惯,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对交通状况造成了影响。

而这种3D斑马线比起普通的斑马线来说更加醒目,也更容易让行人注意到,保证行人的安全。

其次对于司机们来说,3D斑马线也能够提高行车安全性。开车经过的司机在看到斑马线时,就会从视觉上感受到好像是设置了路障一样,从而下意识的减速,避免了因为速度过高,在发生紧急情况时无法及时刹车从而造成危险的状况。

在一些人流量比较大的主干道,斑马线比较多而且非常杂,在这种情况下危险系数也会呈指数增长,有了3D斑马线,这种情况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改观。

最后对于交警来说,3D斑马线规范约束了车辆的行为,所以能够大大的减轻交警的工作强度。

特别是在路况复杂而且人流量大的路段,一般都需要配置多个交警来引导指挥交通。而有了3D斑马线,交警们的工作强度相对就会轻松不少。

除此之外,3D斑马线一般是用彩色的线条来进行设计并且描画的,甚至还有一些卡通图案的存在,看上去也给冰冷的路面带来了一些活力。

综上来看,3D斑马线的存在对于我们来说好处还是很多的,也能够给我们的生命安全带来一定的保障。

当然,目前在我国3D斑马线还是比较少见的,仍然处于试行阶段,但也许在不久的未来,3D斑马线将会越来越常见,并且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走进我们的生活。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日产汽车韩国子公司否认了此前有关公司可能退出韩国市场的媒体报道。
汽车行业
德国《经理人杂志》10月1日报道,汽车业是德国经济支柱,汽车公司持有者是德国富豪榜的常客。德国2019年富豪榜上宝马和大众家族照常上榜,但是,宝马家族财富大幅度缩水,下滑到第三名,皮耶希、保时捷家...
汽车行业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2015年大众集团爆发“排放门”事件后,数以万计的消费者因此提起诉讼。
汽车行业
当今城市SUV在车界可谓是掀起了一场大热风潮,那你是否了解第一辆城市SUV的起源呢?小编来说一说吧,那便是从丰田的RAV4开始的。早在1994年日内瓦车展上,丰田RAV4就已正式亮相,这也是城市SUV的诞生之路...
汽车行业
日前,我们从吉利汽车官方获悉,精品家用MPV——吉利嘉际在前不久推出的1.8TD悦享型已实车到店。新车搭载了吉利第三代1.8TD高效发动机,匹配HTS第三代6AT变速器,在座椅布局上采用了2+2+2、2+3+2两种布局...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