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将开放PPE平台 以摊销成本

行业
2019
10/06
23:06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作者:林扬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集团正在与其他车企进行谈判,希望通过分享保时捷和奥迪电动车的核心技术PPE平台,扩大和其他车企在电动车方面的合作规模,分摊研发成本。

奥迪联合工程项目开发主管Ulrich Widmann在慕尼黑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正在与其他车企洽谈。无论是从成本的角度还是环保的角度看,共享核心技术,产生规模效应是目前实现电动车转型的唯一途径。”

Widmann拒绝透露有意向使用PPE平台的制造商有哪些。PPE平台是由保时捷和奥迪共同开发。这一平台从大众MEB平台和保时捷平台中吸取经验,并利用两个平台的的技术模块,对PPE平台进行优化,以便开发出更高性能的豪华电动车。

彭博社情报分析师Michael Dean表示:“考虑到电动车转型所需的巨额研发成本,一些小型豪华车品牌如阿斯顿•马丁、迈凯轮和玛莎拉蒂等可能会感兴趣。当然也不能排除宝马和奔驰的可能性。”

大众集团正在发起一场前所未有的行动,试图取代特斯拉在高端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地位,同时也在打压丰田、通用等传统竞争对手。大众面向大众市场的首款纯电动汽车ID.3将于11月首次亮相。

事实上,大众早已开始分享电动平台技术。今年7月,福特和大众签订了一份价值100亿到2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14.8亿元到1429.5亿元)的合作协议,有效期为6年,期间福特将使用大众MEB平台,为其欧洲客户设计并量产一款纯电动汽车。

奥迪计划到2025年推出30余款电动化车型,其中纯电动车型20款,还有至少3款基于MEB平台生产的紧凑车型。届时,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将占总销量的40%。

奥迪在推迟E-Tron车型后,将利用保时捷Taycan的J1平台,在2020年底前推出高性能的E-Tron GT。另一款奥迪Q4 E-Tron将基于MEB平台打造,并于2021年在德国兹威考与大众的ID.3一起量产。

据奥迪首席设计师Marc Lichte介绍,奥迪在慕尼黑发布会上推出的一款未来主义概念电动车是向特斯拉Model 3发出挑战。但Lichte拒绝就具体的时间和价格发表评论。

不过,奥迪仍在努力扭转销量下滑的局面。如果不尽快扭转颓势,它可能会进一步落后于德国竞争对手梅赛德斯-奔驰和宝马。

去年欧盟开始实施更为严格的排放新标,给奥迪带来了很大压力。最重要的是奥迪对大众集团来说是很重要的盈利来源。奥迪曾向大众集团承诺到2022年,将节省15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178亿元)来提振利润。

今年5月份,奥迪宣布将淘汰其标志性的TT跑车,以一款电动汽车代之,作为其打造高端电动汽车制造商计划的一部分。同时,奥迪也在考虑终止售价1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1.5万元)的R8跑车。

奥迪预计,2019年销售收入将略有增长,然而考虑到欧盟排放新标和电动车研发成本,2019年过渡期的经营销售回报率预计在7.0%至8.5%之间,低于9.0%至11.0%的长期目标区间。(编译:林扬)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经内部调查表明,日产社长西川广人及数名干部在与股价挂钩的薪酬方面,获取了不当报酬。当天的记招会上,西川向媒体表示,“对此事引起关注深感抱歉。”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