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CEO或外部聘请,可接受非法国国籍

行业
2019
10/16
23:19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作者:Tanja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法国经济和财政部次长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为雷诺选择下一任首席执行官的时候,治理公司的经验以及丰富的行业经验会是主要的参考因素,而非国籍。

(图片:雷诺集团总部)

在前首席执行官博洛雷(Thierry Bollore)被解聘之后,雷诺于上周开始寻找继任人选,希望可以为集团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修复并且改善与日产的联盟关系。日产也于近期更换了一批高层管理人员。

法国政府持有雷诺集团15%的股份,并且在首席执行官任命方面有投票权。经济和财政部次长帕尼埃-鲁纳歇(Agnes Pannier-Runacher)向路透社记者表示,法国政府支持雷诺放宽选择范围。

鲁纳歇以法国航空高管人选任命为例,表示法国政府可以接受雷诺选择一位非法籍人士作为下任首席执行官。去年,前加拿大航空首席执行官本·史密斯(Ben Smith)被任命为法国航空新任首席执行官。法国政府在法国航空同样持有股份。

在戈恩被捕之后,盛纳德(Jean- Dominique Senard)被任命为雷诺董事长,他上任后最大的任务就是修复与日产集团的关系。

据知情人士爆料,下任首席执行官不太可能出自雷诺内部,更大的可能是从外部聘请。这主要是因为戈恩没有考虑过培养后备人才,因此雷诺内部鲜有合适人选。另一内部人士称,雷诺有一些年龄合适的中层管理人员,但这些人不具有足够的高层管理经验。

被解雇的博洛雷是为数不多的“培养对象”之一。但尽管如此,法国政府还是给盛纳德对雷诺高层进行换血的决定给予了支持。

鲁纳歇还表示,法国政府并不反对重启雷诺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合并谈判,一切皆有可能。但是如果要给眼下的事情在重要性上做一个排序,那么最重要的还是启动一个工业项目,并且强化联盟内部的关系以支持工业项目的推进。减少法国政府在雷诺的持股比例,以改善和日产的关系不能排到第一。(编译:Tanja)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德国《明镜在线》10月16日报道,保时捷遭遇严重IT问题,200多个服务器停运,造成保时捷德国工厂停工。
汽车行业
德国《汽车周刊》10月16日报道,欧盟环保局表示空气污染损害人身健康,一年中因空气污染造成40万人死亡。
汽车行业
一汽奔腾,在众多自主品牌阵营当中,不算是比较突出的一批,但奔腾并没有落后步伐,全新车标一改品牌形象,走年轻化、科技化路线,旗下的T系列产品就是最直接体现,而随着这两年自主品牌的向上、高端化发...
VR
在前不久召开的第13届汽车轻量化大会暨展览会(ALCE)上,欧拉R1代表长城品牌向世界展示了长城汽车在轻量化车身设计技术领域的研究成果,并在优秀车身评比环节,凭借“高性价比轻量化车身技术”,荣获“轻...
VR
宝马在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展示其全新概念车Concept 4时,全球汽车界都为之震惊。这是因为这辆概念车的进气格栅尺寸相当大,颇有些宝马X7的意思,但对它的评价可就两极分化了,近日全新一代宝马M4的渲染...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