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路过被电子眼闪拍?违章了吗?老司机教你判断

行业
2019
10/22
23:04
12缸汽车网
分享
评论

来源:12缸汽车

如今路上基本都采用电子眼监控,来达到监督治理交通路况的目的。当我们开车经过的电子眼时候,电子眼都会闪一下。遇见复杂路况时我们可能没注意,如果遇到路况好,碰见电子监控闪拍时候,车主心里可能慌了,是不是真的违章了呢?

其实,电子眼的闪烁并不都是记录违章拍照。大多数的电子眼闪拍是在进行正常的信息存补工作,对经过此道路的车辆进行"访客登记"。而这些闪拍的照片资料,不仅仅是做为违章登记,还可以记录行车流量、道路路况、存储车辆资料等,我们通常可以在电视上看到,抓捕犯罪嫌疑犯都是通常电子眼来寻找线索,这些电子眼不仅仅是作为交通监测工具,通常还是公安机关的得力助手。

对于电子眼闪拍,相信各位车主有了更多的了解认识,那么,电子眼在什么状况下才是记录违章信息呢?正常情况下,车辆通过安装电子眼的路面,电子眼对其拍照并闪烁一下,作为记录。如果闪烁多次,可能是路面车辆较多,电子眼在进行多闪拍存储。但在路面顺畅情况下,电子眼多次闪拍的话,那么就要引起你的注意了,你很有可能已经违章。

生活中,我们遇到的电子眼经常会用于路面限速拍照和红绿灯判定。测速拍照会在车辆经过时候,正常闪拍记录车辆数据,当车子超过限定速度中,测速雷达会作出反应并控电子眼拍下第二张照片作为超速证据。而红绿灯将会根据车子在停车线前、道路中央、下个路口停车线前这三个地方拍照做记录。

结句:广大车主应该要清楚,不能因为电子眼的闪拍,而影响我们的驾驶安全。我们平时开车行车的注意力还是应该放在道路上,只要遵守交通法规并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电子眼怎么拍,都不关我们的事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法兰克福车展计划转型,从车展转型为出行技术展。但具体的转型方案还没有确定。
汽车行业
花小钱办大事、钱得花在刀刃上,这是广大消费者的第一消费目标,特别是在买车这种大件消费品的时候,消费者们那可是擦亮了眼睛,细细对比。
汽车行业
在三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上,奥迪为我们带来了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产品组合,这也在说明,奥迪正从上到下将其庞大的产品阵容电气化。我们已经看到了PHEV版本的A8轿车旗舰产品A7 Sportback,以及Q7和Q5 SUV,现...
汽车行业
在路虎于2018年申请专利后,关于拟议的陆虎 “ Road Rover”项目的讨论很多。有人说Road Rover将是一辆旅行车,而另一些人则认为这可能是一辆豪华轿车。但最新传闻显示,陆虎路虎将是一辆纯电动汽车,直接...
汽车行业
悍马品牌好像已经销声匿迹很久了,但近段时间,对于悍马品牌复出的报道渐渐浮现。不过在未来,很可能悍马的车主寻找的不是加油站了,而是将寻找充电桩了。近日,有外媒报道称,通用汽车计划从2021年底开始...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