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最强钢炮换代,或搭载本田最强混动,这次能干掉高尔夫

行业
2019
10/25
23:10
夏至观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夏至观车

万众期盼,全新的第四代飞度来了,本田总算是名正言顺的推出了这款换代车型,在东京车展如火如荼的举行之际,本田新飞度荣耀展出,既然东京车展展出,那么离真正的国内上市想必也不远了,具体时间还有待进一步的确认。

因为国五与国六的切换,国内的现款飞度已然部分地区停售,而飞度又是一款颇受消费者喜欢的车型,小桥车身,威猛动力,外加惠民定价,即便是配置寒酸到没有ESP依然被消费者青睐与待见,在拥堵的都市,飞度确实是一款不可多得的好帮手。

紧随时代,换代迫在眉睫,国六只是一个导火线,就算没有国六,飞度依然需要换代更新。从东京车展的飞度来看,全新飞度看点多多,总结如下:

1、外观蠢萌蠢萌,颠覆现款激进感;

2、内饰大气简约,少了廉价,多了精致;

3、动力争议颇大,到底是1.0T三缸还是1.5L四缸?

现款飞度外号GK5,拥有钢炮之名,在外观上面更有一丝激进感,而全新的飞度则是走起卡哇伊路线,这个外观用网友的话来说就是蠢萌蠢萌的,少了一丝进击感,多了一丝家用性,不管是车头还是侧身,亦或者尾部,看不出它是那个叱刹战场的GK5,反而圆润十足,这才是家用买菜车所需要的,不过那些很多喜欢玩GK5的消费者应该无法接受。

内饰比起现款来说,绝对是一种进步,以现代年轻人的审美来看,这个内饰要给予满分,落落大方,精致十足,现款飞度内饰满满都是廉价感,而全新飞度内饰则是一种简约大气的感觉,细节把握处处透露精致,双幅式方向盘、悬浮式多媒体,电子驻车,飞度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这一次能否在安全配置上升级值得商榷,再没有ESP真说不过去,这都9102年了。

动力系统是飞度最大的争议点,甭管外观是否蠢萌,内饰是否简约,如果动力上没有更好的搭配,这样的飞度是没有灵魂的。根据日本那边透露的消息来看,全新飞度有望搭载1.0T三缸机、1.3L四缸机,1.5L混动版,也有说引入国内会沿用现款满足国六的1.5L四缸机,这个动力具体如何,目前还没有一个笼统的规定,不过大概率会引入1.5L四缸机的组合,但愿真如此。

总体来说,全新一代的飞度相比上一代来说,还是有十足的进步,别的不说,这个内饰确实够出色,从上到下都透露一种时尚的既视感,在细节的处理上也比较到位,空间利用最大化处理,后排座椅也支持多种折叠,传说中的魔术座椅得到沿用,唯一比较好奇的就是配置,在增配不增价的背景之下,本田若能将飞度的配置丰富化,不要那么寒酸,那才是大大的利好消息。

决定飞度是否热销的不是简约大气的内饰,也不是丰富化的配置,动力才是根本,如果本田一意孤行采用1.0T三缸机组合,飞度能否达到曾今的高度就很难说了,哪怕是采用1.3L四缸机也比1.0T三缸机强,1.5L混动仅仅只能满足部分消费者的需求,走不上台面,况且售价也不会便宜,过高的价位买飞度消费者也不太会接受。

话说回来,如果飞度真搭载1.0T三缸机,你会买吗?

(本文由【车界】新媒体编辑部原创出品,转载需注明出处,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公开资料,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海外每笔再次曝光了一组现代捷恩斯GV80的路试图片,据悉高车将会在2020年正式发布,并搭载3套动力总成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者。
汽车行业
日前,外媒曝光了一组全新一代奥迪RS3两厢版的测试谍照,从谍照中可以看出新车的外观方面采用了与全新A3相似的设计风格,并搭载2.5T发动机。
汽车行业
日前,我们从外媒获悉,福特Mustang跨界电动SUV原型概念车或被命名为Mach E。最新消息表示该车将在11月17日正式发布,并将提供两种续航版本可选,其中标准版续航为484公里,而性能版续航达600公里。
汽车行业
尽管近期湖州市对蔚来汽车的50亿投资悬而未决,但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仍然出现在10月25日,在湖州市德清县举行的2019全球未来出行大会(GFM2019)。
汽车行业
“我们要保证我们自己的车,在二手车价格方面不低于燃油豪华车的价格。如果达不到,我们蔚来出钱兜底。”近日,在蔚来第21家NIO House店开业典礼上,蔚来汽车总裁秦力洪信誓旦旦的说到,并且透露将在年底...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