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SUV头牌之争,全新丰田RAV4与本田CR-V谁更值得入手?

行业
2019
10/30
23:07
车业杂谈
分享
评论

来源:车业杂谈

由于换代后产品力的提升,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本田CR-V都在日系SUV当中处于领跑的位置。如今作为CR-V国内乃至全球最大的对手,同为日系SUV的丰田RAV4荣放(以下简称新RAV4),也在前不久完成了换代。同为热门日系SUV,也同样都完成了换代,全新丰田RAV4与本田CR-V谁更值得入手,想来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问题。

新RAV4售价17.48-26.48万元,CR-V售价16.98-27.68万元,看起来两者价格基本上处于同一水平,区别仅在新RAV4顶配价格有优势,CR-V的入门价格更低。

不过,以目前消费者会优先考虑自动车型为标准的话,事实上,整体价格区间都是新RAV4占优,因为它全系自动挡,CR-V自动挡的入门则要17.98万元。而CR-V在价格上唯一有优势的只在于其混动入门版车型。当然,有7款燃油车型,4款混动车型的CR-V在车型选择上也相比新RAV4稍有优势。

从外形来看,新RAV4与CR-V无论整体设计还是车身涂装都主打年轻时尚,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主流审美。相比起CR-V的圆润,线条运用更为平直锐利的新RAV4,更突出了几分传统SUV的硬朗,看起来更有男子汉气息。同时相比起早两年换代上市的CR-V,新RAV4看起来也更有新鲜感。当然,颜值高低与否还是见仁见智。

两车的内饰也各有千秋,新RAV4采用了时下较为流行的悬浮式中屏对称设计,主打简约,整体看起来宽阔而舒展,也富有前卫科技氛围;CR-V的内饰设计虽然采用较为保守的嵌入式中控设计,但其线条运用更丰富,层次感突出,并加入了一定的木纹面板,提升了不少档次感。

作为竞争多年的老对手,RAV4和CR-V尺寸空间方面两者始终处于同一水平,换代后也是如此。新RAV4长宽高4600*1855*1680mm,轴距2690mm;CR-V长宽高4585*1855*1679mm,轴距2660mm。虽然看起来新RAV4略有优势,但落到实际空间体验上或看不出来差别。在日常出行当中,都能够带来很不错的乘用体验。

动力方面,新RAV4搭载了2.0L/2.5L双擎+CVT/E-CVT两款动力组合,CR-V则是1.5T/2.0L锐·混动+6MT/CVT/E-CVT的动力组合。

就燃油版车型而言,新RAV4的2.0L自吸虽然够用,但对于作为SUV车型还是显得有点羸弱。相比之下,采用1.5T动力的CR-V就要强劲不少,最大功率142KW,峰值扭矩243Nm,在满足日常同时也能带来不错的动力体验,超车并线也足够轻松。

在两者混动版本上,就没有那么大的差别了,新RAV4综合功率160kW,CR-V则有158kW,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表现也基本处于同一水准。那么,综合下来,由于燃油版更出色的表现,CR-V在动力层面更占优。

不过,对比配置而言,新RAV4或许就会更给人惊喜。从安全的角度来说,新RAV4全系标配8个安全气囊,同时标配了包含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自适应远近光灯等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并且胎压监测、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全LED光源、全车窗一键升降、后排出风口、PM2.5过滤等配置也是标配。

即便CR-V的标配有全景天窗、主动降噪、5英寸中控屏,也显得不够出彩,上升到了次低配及以上车型后,同价位上基本就是新RAV4配置占优,实用性及舒适性体验也更出色。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与收入水平的不断提升,目前汽车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都成为了“半快消品”,换购车辆的速度也较之以前有了明显提升。那么二手车的保值率,也是大家在选择新荣放和CR-V的一个重要参考。

从上图我们可以出,1-3年保值率85.5%-70.59%的CR-V,相比RAV4来说存在一定的优势,代表着该车能够在未来出手时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经济收益。

此外,由于全新RAV4荣放采用丰田最新的TNGA-K平台打造而来,可以说是一款不折不扣的“新车”,而这也就代表了该车在品质口碑方面还需要一定的市场及用户验证。相比之下,已经换代上市两年之久的CR-V,在品质口碑方面也趋于稳定,这是它的优势。当然,丰田出品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只是CR-V相对“成熟”。

总结:从上述的对比中,我们可以看出,这两款都完成了换代的日系热门SUV,各自在不同层面都有着自己的优势卖点,而这些不同的地方也区分了我们消费者不同的需求。如果喜欢更新鲜的事物、在意车辆的经济成本和配置体验的话,选择新RAV4没有问题。如果更在意车辆的动力表现(燃油车,目前还是市场主流),但未来又有较快的换车打算的话,保值更高的CR-V就更值得选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很多消费者在选车的时候非常关注汽车的品牌,品牌不只是能够代表一台车高级程度,开上这台车也能够代表一个人的面子。国内乃至全球有无数个汽车品牌,可能各位不一定能够把它们认全,但是有一些车标长得极...
汽车行业
节能减排的大环境和高油价,直接导致悍马这个头号油老虎在2009年宣布破产,但通用汽车仍将悍马品牌保留在其投资组合中。
汽车行业
如今天气渐冷,寒冷的冬季也逐渐来临,相信北方的朋友们已经感觉到冬天的寒冷了。而在爱车的朋友看来,冬天不仅人会冷,车子也会"冷",所以很多人在汽车启动时都会选择原地热车。老司机表示,不想毁车的话...
汽车行业
在前几天的文章里,我有提到过,特斯拉首辆国产版Model 3的亮相,让我们一起见证了啥叫"特斯拉"速度,因为其10个月不到建成的上海工厂的背后,其实是马斯克呼之欲出的野心。而近日的一则数据,更是印证了...
汽车行业
10月30日晚,北京现代新一代悦纳在重庆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一款小型轿车,延续了经济实用的特色,而更为年轻化的设计和更趋主流的配备可谓新车的最大亮点。根据配置差异,此次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