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再向中国市场示好,昂字辈全新logo亮相,新霸电子动感十足

行业
2019
12/01
23:28
八卦叶
分享
评论

来源:八卦叶

没错,又是大众,这家最了解中国市场的汽车制造厂商,再一次向中国市场示好,又一款仅针对中国市场的车型在广州车展发布,TA就是上汽大众全新MPV Viloran巍昂。该车型将于2020年上市,并将竞争对手直接指向了同城合资兄弟:上汽通用GL8。今天我们新霸电子就去看下该车型竞争力究竟如何?

首先,该车型的原型是在2019年上海车展前就发布的SMV概念车。大众巍昂5.3米车长和3.18米的轴距可谓傲视同级别,但作为一款B级MPV的定位,整体设计感觉并没有GL8这么商务,车顶在设计环节被压低,另辟蹊径走了一条相对运动路线,这也一概往日大众车型相对成熟的印象。

设计上,前脸采用了全新CC的设计,格栅和大灯的一体式设计,可以说前面被镀铬横条包围,有些粗狂,更多给人的感觉是设计上的黔驴技穷,但能在横条中玩出这么多花样的,也只有大众了。前脸也许唯一的亮点就是大众的新Logo了。

来到侧面,整体比例和线条流畅有力,贯穿的腰线在后门处跃起,将整体运动风呈现的淋漓尽致。从侧面我们能看出大众巍昂的移门采用的是可见式导轨,这相比于GL8在玻璃处的隐藏式导轨,就显得有些生硬了,设计上似乎没有考虑的太过周全。

尾部没有采用贯穿式尾灯的设计,这似乎是ID家族的风格,但是,大众巍昂的尾部还是很有特点,细长的尾灯被镀铬条通向全新的Logo,以及下方护板镀铬饰条勾勒出尾管的形状,拉伸了尾部的宽度,也体现出十足的动感。

走进内饰,坐进前排让人很遗憾,仪表盘、中央通道和门板似乎和途昂没有看出任何区别,而途昂已经上市许久,而这款即将在2020年上市的全新车型依然采用老款的内饰设计,这有些说不过去了。采用2+2+3座椅布局的大众巍昂,第二排的老板椅是车型的亮点,凭借其3.18米的轴距,二排空间将不成问题。而第三排座椅的空间取决于平台布置,大众巍昂的第三排脚步空间如何需进一步验证。

动力方面,大众巍昂预计将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可提供最大功率162kW和峰值扭矩350N·m。

售价方面,作为“昂”字辈,价格自然不会太亲民,预计在30万左右。对于这款上汽大众新车型,我们有些担忧:早前上汽通用GL8因为在该级别没有对手火遍大江南北之际,大众没有表达竞争之意。如今车市下行,MPV市场正在萎缩之际,大众巍昂突然挑战GL8的大哥位置的确有些令人思考的地方,虽然尺寸优于GL8,而在设计上,特别是内饰很难讲全新巍昂就有优势,在动力方面,巍昂的这款2.0T发动机可略逊于GL8的2.0T,加上GL8前期打下的群众基础,巍昂要压过GL8相对比较困难,但抢占部分销售份额自然不在话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汉龙汽车宣布旗下SUV车型——汉龙旷世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中大型SUV,指导价15.98-24.38万元,并提供两驱和四驱版本。 此外,官方将提供4年或15万公里的整车质保。
汽车行业
据相关媒体报道,湖南的王先生之前购买了一辆广汽新能源轿车,打算用来跑网约车,可买车时销售明明表示巡航里程可达500公里以上,但如今车辆行驶里程明显缩短,行驶里程不到宣传的一半,只有200多公里,而...
汽车行业
对于有人说天籁是个移动的大沙发,小编觉得楼兰更像是这一说法的代表者。相比起丰田、本田的风生水起,日产楼兰可谓在市场上举步维艰。明明是一款中型SUV,并且性能、价格方面都要比同等级的车型高的多,...
汽车行业
近年来,SUV市场的火爆,大家有目共睹。尤其在紧凑级SUV市场,各大汽车厂家都纷纷推出自己的SUV车型,进一步满足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用车需求。在这其中,中国品牌SUV的集体向上,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一道亮丽...
汽车行业
一到法定假日就下大雪,只能说,今年的降温来得有点猛。好吧,现在就带着大家欣赏一下,东北的冰天雪地。声明一下,下面带着大家奔跑的小编是个马路杀手,一个纯正的女司机。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