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基于大众淘汰的PQ34平台的新车,竟然卖到12万多?

行业
2019
12/01
23:29
二师兄玩车
分享
评论

来源:二师兄玩车

斯柯达由于品牌力缺乏市场认可,一度陷入了大众副牌的窘境。但上汽大众似乎从来没有放弃过对斯柯达的品牌扶持,并且对外宣称将有一套对斯柯达的“复兴”计划。当然,虽然是有计划,而斯柯达车型和大众品牌车型的制造质保都出于上汽大众,不会被区别对待,因此外界猜测的“复兴”计划,无非就是新车和降本。在今年广州车展,上汽斯柯达就给大家带来了柯米克GT。

作为斯柯达家族的入门SUV,柯米克还是占有一席之地的,月销5000左右已经算斯柯达家族销量的保证了,毕竟是上汽大众最便宜的SUV车型了,此次,其GT车型推出并定价为12.59万至13.99万,将柯米克家族的价格区间再一次扩大,我们就去看下这款斯柯达家族的GT车型。

柯米克GT设计比起现款柯米克本身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当然,也是围绕着家族钻石切割的设计语言。硬朗的线条勾勒出四叶草格栅,犀利的大灯比起柯米克的扭捏干净利落了不少,同时也看到了新款明锐的影子;底部下格栅感觉是从大哥科迪亚克GT缩放而来,仅仅是两侧加了镀铬饰条装饰。虽然到处是家族的影子,但比起柯米克,真的提升了很多了。

车身侧面,柯米克GT的车型还是扁平了一些,但也无法太Coupe了,毕竟是小型SUV,空间本来就比较吃紧。最大的亮点无疑是车身分色,让柯米克GT年轻了很多;D柱银色饰板让车顶有悬浮之感。

来到尾部,给人感觉也是从科迪亚克GT上扣下来装上,用了两片镀铬条点缀了下,但总体感觉很协调,也很运动。

内部设计基本和柯米克保持一致,只是重新定义了一些色彩。其很大的卖点就是斯柯达一体式运动座椅的加入,虽然非常运动,但总感觉有些不搭,毕竟,整体内饰都透露着比较四四方方的稳重感。配置方面,柯米克GT有所升级,实时导航、语音控制、Carplay、定速巡航、雨量传感器、免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发动机启停等一个都不少。

动力方面,柯米克GT将搭载1.2TSI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7挡DSG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箱,输出115PS最大马力和200Nm峰值扭矩;综合工况油耗为5.8L。

该款柯米克GT无疑丰富了斯柯达SUV的产品线,对销量有一定的帮助,但是,要靠TA改变整个斯柯达销量的现状还是非常难,一款基于大众淘汰的PQ34平台的车型,竟然卖到了12万多,多少令消费者有些反感。想想新生的大众子品牌捷达SUV VS5基于最新的MQB平台,搭载150PS的1.4T高功率,制造质保也是大众标准,售价仅需8.48万起,这样的落差,还是很明显的,因此,柯米克GT仅仅是把外壳换了,很难引起消费者的共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没错,又是大众,这家最了解中国市场的汽车制造厂商,再一次向中国市场示好,又一款仅针对中国市场的车型在广州车展发布,TA就是上汽大众全新MPV Viloran巍昂。该车型将于2020年上市,并将竞争对手直接指...
汽车行业
日前,汉龙汽车宣布旗下SUV车型——汉龙旷世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中大型SUV,指导价15.98-24.38万元,并提供两驱和四驱版本。 此外,官方将提供4年或15万公里的整车质保。
汽车行业
据相关媒体报道,湖南的王先生之前购买了一辆广汽新能源轿车,打算用来跑网约车,可买车时销售明明表示巡航里程可达500公里以上,但如今车辆行驶里程明显缩短,行驶里程不到宣传的一半,只有200多公里,而...
汽车行业
对于有人说天籁是个移动的大沙发,小编觉得楼兰更像是这一说法的代表者。相比起丰田、本田的风生水起,日产楼兰可谓在市场上举步维艰。明明是一款中型SUV,并且性能、价格方面都要比同等级的车型高的多,...
汽车行业
近年来,SUV市场的火爆,大家有目共睹。尤其在紧凑级SUV市场,各大汽车厂家都纷纷推出自己的SUV车型,进一步满足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用车需求。在这其中,中国品牌SUV的集体向上,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一道亮丽...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