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咨询:全球汽车业将裁员约8万人

行业
2019
12/10
22:56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作者:徒然草

日前,彭博咨询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后两三年,全球汽车行业将有大约八万人面临失业。

11月下旬,戴姆勒和奥迪先后宣布了裁员计划,合计裁员约2万人,裁员的主要原因是市场销量疲软和汽车电动化转型带来的成本上涨。 汽车电动化转型、贸易摩擦、英国脱欧等都影响了汽车的销量,使得市场成本增加。

进入2019年以来,日产、福特、通用汽车都宣布了大规模的裁员计划。中国纯电汽车企业蔚来也在9月份宣布裁员2000人。 英国脱欧等因素导致汽车零件价格上涨的同时,也打压了需求。电动汽车的增加和共享汽车的兴起,也间接影响了汽车的销量。

根据彭博咨询的统计数据,汽车和小型卡车的产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6%。 德国汽车产量向来是全球汽车市场状况的风向标。目前统计数据显示,德国汽车产量比2018年中期的产量峰值减少了18%。

高盛集团11月份的分析报告认为,德国汽车产量的下滑影响了德国今年的GDP,英国脱欧、需求下滑、关税等都影响了汽车销量。

各家车企都在扩大电动汽车的产量。其中,奥迪为了削减成本,筹集更多电动汽车业务的投资资金,宣布裁员9500人,从而节省约60亿欧元(约合468亿元)的成本。

野村证券在今年夏天也曾表示,“汽车行业的阵痛刚刚开始”,汽车市场已经饱和,全球汽车需求和产量将继续减少。也有分析机构指出,汽车行业的持续疲软必将影响整体经济形势。(编译:徒然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德国巴伐利亚广播电视台12月10日报道,德国媒体曝光宝马今年年初频繁被黑客攻击。据透露,黑客组织可能由越南政府支持,窃取宝马商业机密。
汽车行业
部分地区成功入冬后,网约车司机就很惆怅了!当初宣传能跑500多公里的电动车,如今实际续航里程只有200多公里。当初稳打稳算,充一次电至少能跑300多公里,每公里1毛多使用成本,跑网约车1年半回本不是事...
汽车行业
进入2019年的最后一个月,尤其是对于北方来讲,漫漫冬季来开帷幕,下雪成为了最应景的快乐,而就在昨天,小编也亲眼见证了我们这个小城市今年以来的初雪,虽然不大,但毕竟是下了。
汽车行业
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奥迪算是知名度最高且销量出色的豪华品牌之一,因此对于奥迪在国内乃至全球市场即将推出哪些新车,消费者们自然相当在意。
汽车行业
袁隆平院士的荣誉驾照曝光,跟普通驾照的区别,就是左下角几个字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