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最热轿车,思域、轩逸榜上有名,第三名最出乎人意料

行业
2019
12/12
23:19
功夫AUTO
分享
评论

来源:功夫AUTO

2019年已经步入尾声,从年初的上海车展开始,到年末的广州车展结束,车圈狂欢又圆满完成了一个轮回。每到这个时候,年度车型也“到点儿”该出炉了。

那么,在轿车领域,今年最火的车型是谁呢?上榜的名单与往年相比,是一成不变还是出乎意料?第一名是你心目中的爱车吗?

第三名:一汽大众速腾

速腾在今年经过了改款升级后,外观有了全新的改变,前脸的创新设计让我们能从不少细节处看出精致和亮点。

最新的彗星式环绕腰线设计使腰线平直流畅,整车首尾的连接十分自然,勾勒出修长的车身轮廓。保险杠的设计非常“讨好”年轻消费者,增强了横向空间感。在轿跑风格C柱造型和18吋双色轮毂的加持下,速腾的整体气场摆脱了过往的中庸。

空间方面,长4753mm、宽1800mm、高1462mm,轴距长至2731mm,车身尺寸媲美B级车,让前后排都有了充足舒适的乘坐空间。动力上速腾采用两种动力总成,分别搭载1.2T和1.4T动力,其中1.2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峰值扭矩为220牛米,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牛米。

此外,速腾还配备与GTI相同的XDS电子差速锁和与B级车帕萨特相同的4种可选驾驶模式。

第二名:东风日产轩逸

延续了家族式设计风格的轩逸,外观上有了“小号天籁”的视觉效果。粗壮式的镀铬条对中网进气格栅采进行包围,内部采用了熏黑色的处理,左右两侧的大灯造型设计精美,内部灯组为LED光源。

下方的雾灯设计得错落有致,车身侧面腰线从前车门贯穿至车尾,整体看起来很运动。尾部造型设计不忘“家用”的初心,但拥有了更分明的层次感。

内饰上,“大沙发”自然是一如既往,在此基础上还融入了许多个性化的东西,比如菱形的缝线设计,看起来更有年轻人的活力。另外,轩逸座椅上的黑色皮革装饰增添了时尚感,内饰风格在温馨的前提下偏向年轻化。动力上轩逸用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扭矩169牛米、最大马力139匹,虽然不是走“黑科技”路线,但好在成熟又耐用,和CVT变速箱配合使用,油耗也非常经济

第一名:东风本田思域

就颜值而言,凭这宽扁的车头、低趴的车身、线条感极佳的侧面、以及浓郁的战斗气息,消费者叫一声“法拉域”,思域是敢应的。狭长的前大灯造型让前脸拥有了充满“杀气”的犀利,别致的小鸭尾屁股和C字尾灯提高了整车的辨识度。

思域内饰以黑色为主色调,镀铬元素和金属拉丝饰板点缀细节提升了高级感。除了全系最低配的1.0T CVT尚悦版配备机械式仪表盘、手动空调和机械遥控钥匙外,其余7款车型均提供大尺寸液晶仪表、双区自动空调和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功能。

最重要的是,前三甲里,思域无疑是唯一一款在动力上称得上“澎湃”的车型。搭载1.0T和1.5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5马力和177马力,匹配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十来万的“超跑”可不是盖的。

功夫拍案

速腾的上榜证明了德系在中国市场不可动摇的地位,而第一的宝座落入日系之手,既是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看来中意日系的可不只有广东人,而是全部中国消费者。

热度排名前三的轿车中有你心仪的车型吗?如果没有,你最喜欢的是谁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奔驰全新一代GLA在网络上进行了全球同步首发。新车一改旧款的的跨界造型,变得更加硬朗,并将首次提供一款插电式混动车型,其未来将与GLB一起征战紧凑级SUV市场。
汽车行业
还有一个月,大家翘首以盼的春节也将来了,过年肯定少不了和亲朋好友的聚会。对于年轻人来说,出门在外混了一年,混的好的当然会很有面子。
汽车行业
随着天气转冷,昼夜温差加大,团雾天气增多,特别是在夜间和清晨尤其多发。我们在高速上行驶突然遇到团雾,往往能见度极低,稍不小心就极大可能造成追尾事故。
汽车行业
还记得全新CLS级亮相时市场的唏嘘吗?又还记得全新A级亮相时大家的话题吗?梅赛德斯除了善于在F1赛场给我们带来惊叹,在设计方面也总是带给我们视觉上的革命。
汽车行业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雷诺公司董事会希望大众旗下西雅特品牌总监卢卡·德·梅奥成为雷诺公司下一任首席执行官。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