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北汽将增持戴姆勒股份超吉利,谋董事会位置

行业
2019
12/15
23:01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路透社12月15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北汽集团计划增持戴姆勒5%股份,让所持的股份达到10%。届时,戴姆勒第三大股东北汽将超越吉利(持有9.69%)成为戴姆勒第一大股东。北汽希望借此获得戴姆勒董事会的一席之地。北汽目前已经开始购买戴姆勒散股。据悉,汇丰银行正在协助北汽增持戴姆勒股份。根据戴姆勒消息,截至11月15日,汇丰银行通过股权互换直接持有戴姆勒5.23%的投票权。戴姆勒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北汽增持戴姆勒股份的通知。

戴姆勒大中华区董事长唐仕凯(Hubertus Troska)说:“我们欢迎长期戴姆勒投资者”。在被问到北汽成为戴姆勒大股东的可能时,他说:“我们喜欢对方。让我们拭目以待未来的发展”。

北汽知情人士表示,北汽希望超过吉利,从而成为戴姆勒在中国的最大合作伙伴。

截止发稿,北汽、吉利和汇丰银行并未回复路透社。

2013年,戴姆勒收购北汽集团旗下香港上市公司北京汽车股份,并成为北京汽车董事会成员,目前持股9.55%。2018年,北京奔驰收购北汽集团位于北京顺义原用于生产绅宝汽车的一座工厂。同年,戴姆勒收购北汽集团旗下北汽新能源的部分股权,目前持股3.01%。 (编译:可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年汽车销量表现,一直都不是很理想,各大车企面临的环境也越来越严峻,1-11月,我国车市一直都处于一个同比下滑的状态,仅仅6月出现了增长,还离不开国六库存的清库。
汽车行业
12月12日,全新一代沃尔沃S60正式上市。全新一代沃尔沃S60采用全球统一轴距,在国内未加长,新车在动力上提供T3、T4、T5和T8四种动力,共推出7款车型可选,售价区间为28.69-46.19万元。
汽车行业
什么车最贵?布加迪、柯尼塞格、帕加尼?这些品牌的车型,起步都是2500万以上,稍微加点噱头,再搞个联名款、限量款之类的车型出来,便能轻轻松松突破5000万人民币大关。夸张吗?挺夸张的。一般的小保险公...
汽车行业
后驱轿车具有哪些特质?运动、豪华、档次……从几款具有代表性的车型就能看出一二。
汽车行业
2019款的奥迪Q7在上市之初指导价为68.38-96.28万,可是现在我们在汽车之家的页面上看到售价为 54.70-77.00万,部分地区的4S店甚至传出消息说为什么奥迪Q7不吃香了?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