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首席战略官:不看好燃料电池,2040年停售燃油车

行业
2019
12/18
23:21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据德国商报报道,对于大众集团而言,向电动车转型已经是不可逆转的选择。大众首席战略官迈克尔·乔斯特(Michael Jost)表示,在发展电动车的同时,大众会致力于实现生产过程的碳中和。

据悉,大众品牌首款MEB平台车型——ID.3当前超过80%的预订客户此前并没有购买过大众汽车。对此,乔斯特表示,电动车的发展能够为大众吸引更多的客户人群,更年轻的用户群。ID.3当前的订单量超过35000个,客户平均年龄比传统车客户小十岁左右。

迈克尔·乔斯特表示,预计20年后,欧洲70%的乘用车为电动车,而在中国这一比例甚至可能会超过85%。大众集团正在坚定向电驱动转型,燃油车会逐步退出大众集团的产品组合。乔斯特还表示,至2050年大众将实现整个生产过程的碳中和目标。也就是说,车辆生产的过程中不会产生二氧化碳排放。

乔斯特表示,电驱动变革当然需要一定的时间,甚至可能会延续几十年。未来,燃油车仍然会有一定的影响力。大众集团要到2040年才会彻底结束燃油车的生产和销售,燃油车的比例会逐渐的降低,而不是一蹴而就。

为此,大众集团将投入巨资。当前,大众集团的市值约750亿欧元(约合6000亿元人民币)。而未来五年内,大众集团计划投入约330亿欧元(约合264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用于发展电驱动,这相当于大众集团一半市值。而除此之外,大众还将投入270亿欧元(约合2160亿元人民币)用于发展数字化。

大众集团希望可以大幅提高车辆相关软件的自主研发比例。预计未来五年内,大众集团的软件工程师数量将增加到当前的两倍,达到超过一万人的规模。数字化也是大众推进可持续发展的一部分。电动汽车的数字化服务比例要明显超过传统汽车。

但2020年对于大众集团的电驱动战略将是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大众集团将于明年开始大批量生产纯电动汽车。

虽然看好电动车的未来,但乔斯特表示并不认为燃料电池驱动是乘用车的未来所在。至2030年,长途公交和卡车会实现氢燃料电池驱动,但乘用车不会。这主要是因为制氢成本过高,只有用于商用车才有前景。(编译/Tanja,编辑/董世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取到了一组众泰旗下全新SUV--众泰TS5的实车图片。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原创设计语言,辨识度极高的家族式脸谱,定位于运动型紧凑级SUV,有望在2020年正式上市。
汽车行业
日前,福布斯2019最具影响力女性榜揭晓。5位中国女性入选,其中,汽车制造领域,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王凤英入选,位居榜单第58位。蕾哈娜在榜单第61位,碧昂丝与泰勒斯威夫特分列66和71位...
汽车行业
一到冬天,不管是南方的丰田还是北方的大众,大家都会自觉热车,热车这个习惯起码延续了20多年,现在还能保留说明车主真的很重视!20年过去了,发动机技术已经更新了好几代,如今的新车还有必要热车吗?
汽车行业
日前,行车视线从相关渠道获悉,吉利icon顶配车型售价或为13.98万元。而根据此前消息,新车将在明年1月份正式上市。在动力系统上,新车采用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
汽车行业
过去,豪华车总让人觉得距离遥远,它们的定价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不过,如今低迷的国内汽车市场,使得厂家不断的降价以及推陈出新,这使得越来越多的豪车售价开始“亲民”。接下来就为大家推荐几款30万...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