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每位驾驶过这车的人都会发出“你好坏,我好喜欢”的感叹

行业
2019
12/30
22:41
二师兄玩车
分享
评论

来源:二师兄玩车

皇家血统,气质非凡,风度翩翩,绅士偏爱。本文的主角捷豹FTYPE在不久前迎来了最新改款车型,对于外观,动力方面,可以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对于经典的外形设计,在每一个消费者的心中早已烙印下它的模样。

英伦经典:

捷豹的品牌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初,威廉•里斯昂,这个对汽车痴迷的年轻人在1932年创造了捷豹SS100跑车,这也标志着捷豹的诞生。从创立之初,威廉•里斯昂对捷豹的定位就是高端豪华跑车,但是英国人的性格不像其他欧洲跑车创始人,他们追求奢华内敛,并没有用自己的名字命名品牌,而是选择了十分简洁有气势的Jaguar作为自己品牌,这个名字来源于第一次世界大战的一种飞行器,象征着速度与力量。

从创立之初,捷豹就秉承纯正的英伦风范,作为英国的豪华跑车品牌,总是给消费者低调优雅,高贵气派的印象,甚至于在80年代的好莱坞明星,都会因为有一辆豪华的捷豹跑车而无比自豪,可见捷豹的品牌影响力之大。

绅士气质:

外观气质方面,上一代Jaguar F-TYPE,外观设计十分凶悍,前脸巨大的进气格栅,后45度性感翘起的臀部,以及整车侧面锋利的线条,在不失英伦风范的气质下,营造了极强的运动气息,同时搭配245mm 275mm宽度的19寸大脚,使得整车从气质方面无时无刻不彰显英伦跑车的极致运动设计理念。

这一代改款车型的外观,却被很多消费者、车评人诟病,圆润的线条,包括干瘪的臀部,娃娃脸一样的前进气格栅,在气质的营造上,还有英伦风范的继承上,都比上一代大打折扣,没有那么凶狠,反而稍显温柔,也被调侃年纪大了,成熟稳重了。

新款捷豹的F-TYPE也行原来竖向犀利的眼神改变成为如今的横线“单眼皮小眼”,不知是不是因为明星时尚趋势的影响造成了如今的变化。

快乐源泉:

动力操控表现,老款F-TYPE搭载3.0T机械增压发动机,搭配8AT变速箱,340匹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5.3秒的零百,撇开蹦直线的奥迪S系列,在个性小跑的同级别竞品里具有不错的账面表现。

同时,对于捷豹FTYPE来说,不可不提的就是他的极致的操控,前后双叉臂悬架,全时四驱,在过弯时3:7的动力输出,给消费者提供驾驶稳定的同时,又能带来大马力后驱车,后轮随时都要甩出赛道的驾驶体验。

在满大街都是保时捷718富婆快乐车的年代,能够选择一辆Jaguar F-TYPE的消费者,真的可以说是有“品位的富婆”了。

对于英伦小众跑车的代表,不是每个人都能够被他独有的气质吸引,它的乐趣也不是每个消费者都能够体会得到。从老款5.0T机械增压的巨兽,到如今2.0T涡轮增压的美洲小猎豹,排量锐减迎合了时代对排放的要求,但是它的驾驶乐趣却一如既往的没有缺失。

新改款的外观引发巨大争议,对铁粉的审美冲击的同时,或许是不是我们也该思考,在几十年后的电动车时代,能够开上一辆2.0T的英伦小跑,穿梭在傍晚的霓虹街头,是一件多么奢侈的事情。不要再吐槽新款娃娃脸的外观了,用心享受这内燃机时代最后的演奏吧!正是因为它纯粹的纯粹的驾驶体验,每个驾驶过这头小豹子的驾驶者都会不禁发出:“你好坏,我好喜欢”的感叹!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国产阵营当中,吉利汽车近几年发展可谓是异常迅猛,据统计,吉利汽车11月份共售出143234辆新车,环比增长10%,创下了吉利历史新高。
汽车行业
今天上午,首批国产特斯拉Model 3在上海超级工厂正式交付给客户,这比官网预告的2020年一季度又提前了不少。
汽车行业
主打性价比一直是国产SUV的重要特征,但随着技术不断革新、市场不断成熟,主流自主品牌的高端SUV产品也逐渐迎来品质和价格双优的新局面。
汽车行业
车市寒冬的来临,虽是行业发展的正常现象,但不同于中低端市场的苦苦挣扎,豪华车市场却是热火朝天。
汽车行业
放眼国内的中型SUV市场,汉兰达、锐界、全新胜达、昂科威等都是热门选手,其中,汉兰达如今虽做不到销量一骑绝尘,但它在口碑和影响力依旧是合资中型SUV的TOP1。因此,以它为对手的新车数不胜数,比如近期...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