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征购置税目录公开,准车主买哪些新能源车会更便宜?

行业
2020
01/01
14:45
爱买车
分享
评论

来源:爱买车

近日,我国工信部发布了第29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 在乘用车领域,纯电动车共有27款不同版本的车型上榜,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则有4款车型。 当中,有一些是定位较为高端的车型,例如国产版Model 3, 也有一些是之前没有正式亮相过的车型,如408km续航版本的威马EX6 Plus等。

根据车辆购置税法规定,2019年7月1日起,我国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为10%。 购置税的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以一辆10万元的国产车型为例,购置税计算公式即为100000/1.17*0.1=8547元。 也就是说,指导价越高,购置税就更高,也就能省下更多的钱。 接下来,买车君给大家说说几款比较值得拥有的车型,打算购买纯电动车的朋友可重点关注一下。

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

推荐理由:强劲动力输出,安全有认证

根据国产版Model 3的指导价(35.58万元)可以大致算出,消费者的购车成本最终可以省下3万元左右。 同时,在工信部发布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中,国产版特斯拉Model3还能享受到国家新能源补贴的政策,这能进一步省下一笔钱。

国产Model 3的尾部与进口版本基本一致,只是车尾左下方加入了“特斯拉”的中文标识,用以表明其真正的生产地。 值得一说的是,Model 3还具备3.2秒破百,以及NHTSA、欧洲NCAP和美国IIHS最高安全评定等诸多优势,可见它是一款竞争力十足的纯电动新车。

目前,特斯拉已向中国消费者开放标配基础版辅助驾驶功能的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中国制造)车型预订。 而2019年12月30日,15辆国产版特斯拉正式交付给内部员工。 待特斯拉中国工厂的产能提升后,国内豪华纯电市场必将迎来又一场大风暴。

长安E-Rock

推荐理由:一款续航破600km的国产SUV

在国内纯电动车市场,续航能力破600km的纯电动车越来越多,例如上述说到的Model 3、Aion S等等,但是它们大部分为轿车。 而长安E-Rock是长安旗下的一款全新纯电动紧凑型SUV,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218Ps的电机,NEDC续航里程可达605km。 SUV阵营中能出现一款如此高续航的产品,实属难得。

新车基于长安CS55 PLUS打造而来,不过外观增添了许多新能源元素。 例如,中网采用封闭式设计,并且增加了白色元素装饰。 新车内部配备了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10.25英寸中控屏、10英寸全液晶仪表等。 在细节上,新车在车门把手、空调出风口出增添了蓝色元素进行点缀,以突出其新能源车的身份。

高续航能力对车型的销量来讲,确实有很好的催化效果。 就像Aion S,就因为其超高的续航能力和产品品质,上市不到一年就冲上了新能源车市的月销量榜单。 而长安E-Rock不仅有续航能力,其紧凑型SUV的定位也符合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 产品上市后,如果其产品品质能通过考验的话,买车君也乐意将这款车型推荐给大家。

丰田C-HR EV

推荐理由:e-TNGA架构下第一款国产车型

丰田C-HR EV早已亮相,并预计在2020年正式上市。 C-HR燃油版自上市以来,就凭借运动激进的外观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TNGA架构更赋予了其更出色驾控表现。 C-HR EV是e-TNGA架构下首次登陆中国市场的车型,其驾控品质值得期待。

纯电动版车型基本延续了燃油版的整体造型,不过为显示纯电身份,C-HR EV的车头和车侧翼子板、车尾标有“EV”标识。 动力上,新车将搭载150kW的电机,关于续航的具体数据尚未公布,预计会超过400km。

根据规划,未来e-TNGA平台还会推出6款不同类型的产品,而其能否像TNGA平台一样受到广泛认可呢? 对于消费者而言,丰田C-HR EV的最大卖点,就是其较为激进和个性的造型设计,有意入手的朋友可以再耐心等待一段时间。

五菱宏光S EV

推荐理由:省下一部分油钱

在工信部第326批新车公示中,五菱宏光S EV的申报信息被公开,这也是五菱宏光进入电动时代的第一步。 与燃油版相比,五菱宏光S EV的整体造型没有太大变动,不过新车提供了两种外观设计风格,应该分别为普通版和运动版,其中运动版外后视镜外壳、后车窗以及尾部车标下方饰条均为黑色涂装。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20×1685×1750/1765mm,轴距为2720mm,可选装第三排座椅。 在动力上,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60kW的电机,搭配磷酸铁锂蓄电池,车速最高可达100km/h,续航里程为260~310km。

从续航里程来看,其实五菱宏光S EV的竞争力并不强。 但如果你是一个日常行驶里程不算多的物流人,买车君认为这款五菱宏光S EV是值得等待的,毕竟充电确实比加油省钱。

威马EX6 PLUS

推荐理由:冬季续航增程系统

最后再来看来自于新势力车企的威马EX6 Plus,这款车是威马品牌的第二款量产车型。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威马汽车带来了威马EX6 Plus,综合补贴后售价23.99万元。 之所以推荐它,主要是威马品牌是造车新势力中给人感觉较为踏实的车企,它为了保证产品品质和准时交付,自建工厂,并且在补贴退坡信息出来时,在第一时间推出“保价计划”,是一个比较值得信赖的品牌。

而关于威马EX6 Plus的产品力表现,这款车在外观上延续EX5的家族化设计风格,前脸造型十分简洁,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02/1839/1710mm,轴距为2703mm。 动力方面,威马EX6搭载来自于博格华纳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60kW,配备的电池能量密度为141.02 Wh/kg。

续航里程是消费者购车前最关注的问题。 EX6 Plus有NEDC 500KM/400KM两种不同续航里程的车型选择,相比目前国内主流的纯电动汽车,这个续航表现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尤其是对于身处限行限购的城市,且家庭并无其它代步车的情况下,长续航里程的纯电动汽车可以减少充电次数,方便日常用车。 针对用户关注的冬季续航问题,威马汽车则搭载了“黑科技”冬季续航增程系统,通过外部热源加热乘员舱,大幅降低冬季空调能耗,可节省约20%电量用于续航,相当于NEDC综合工况下突破性提升了100公里冬季续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昨天,京城迎来了这个冬季最冷的一天,但却是北京北站最热闹的一天。在中国首条不使用外国资金及人员,由中国人自行设计的京张铁路投入营运110年后,2019年12月30日,代表着世界一流水平的京张高铁开启了...
汽车行业
2019年已经悄悄过去,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年。新年新气象,与我们日常的用车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法规也同样有着不小的变化。那么从2020年1月1日开始,又会有哪些交规和政策正式实施呢?
汽车行业
谈起皮卡车型,不少卡友一定对国产的长城、中兴、黄海等主流品牌皮卡车型再熟悉不过,还对中日合资的日产Navara(纳瓦拉)、五十铃的D-max两款日系皮卡车型有所见地。
汽车行业
距离春节过年不过20多天的时间,每年在外打拼的游子们返乡,家中父母早就期盼已久。当下我们外出无论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亦或是自驾前行,出门在外总少不了家人的各种叮咛嘱咐,因此行车安全一直属于驾驶...
汽车行业
说到丰田,我们都知道这个日本的百年品牌,在全球汽车市场上,有着重要的地位,它也是全球最厉害的车企,在全球销量前十榜单中,它更有多款车型入选,也是全球汽车销量为数不多销量破千万辆的汽车品牌。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