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过去20年里,那些开山鼻祖车型

行业
2020
01/14
11:30
车漫部落
分享
评论

来源:车漫部落

2020年到来,21世纪进入了20年代。与大家分享过去20年诞生的、让人印象最深刻、同时几乎以一己之力影响整个行业的几款车型。

一:哈弗H6:奠定长城SUV领导者的地位

2011年哈弗H6上市的时候,大部分人并不看好该车型的后续潜力,漫哥就是其中之一。但现在回看,它出生中国SUV市场需求剧增、合资SUV价格居高不下的年代。当时很多热销车型还忙着算计加价提车,哈弗H6却可以让消费者轻松购买,同时质量、配置、设计、空间都有保障。这使得它雄霸SUV销量榜首N年,SUV市场占有率之后可以跟轿车平分天下,它功不可没。在带动整个SUV市场发展的同时,哈弗H6也为长城品牌积累了足够多的用户基数,奠定长城SUV领导者的地位,助力后来的豪华SUV品牌WEY诞生。

二:宝马X6:开启轿跑SUV之门

2008年,是宝马X6让所有消费者明白,原来SUV也能拥有动感的线条,成为无数人心中的dream car,同时它也开启了轿跑SUV的全新市场。另外,估计宝马也没有想到,2019年轿跑式SUV会变成主流设计,成为去年车市的热点,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当年这辆宝马X6大胆的突破。

三:别克GL8:开启商务MPV时代

就算有再多的槽点,别克GL8有一点不可否认,过去20年间,它以一己之力改变MPV在消费者中的形象,让MPV与拉货的面包车脱钩,开启国内商务MPV的新时代。哪怕在当下,别克GL8依然是商务MPV的代名词,销量长期位居前列。

四:五菱宏光:圆了国人的汽车

2010年上市之初,也许连五菱宏光自己也没敢想,它日后会取得如此之大的成就。它是MPV市场的销量冠军、是国内汽车段子最多的神车,甚至把车标放进性能车队伍里也不违和。五菱宏光售价便宜能装能拉,实际上,它让中国许多家庭圆了汽车梦,成为致富神器。

五:保时捷卡宴:开启超跑跨界SUV先河

2007年保时捷Cayenne诞生,它作为超跑品牌中率先推出的SUV车型,上市之初饱受质疑。随后它的火爆,让市场所有质疑闭嘴,并带动众多超跑品牌开始发布SUV车型计划。另外,卡宴的热销为保时捷带来了巨额的盈利,从而有更多的资金研发新的跑车车型。而保时捷的现状也确实是911负责貌美如花,卡宴负责赚钱养家。

六:特斯拉Model S:证明电动车可以代替燃油车

2014年,特斯拉Model S让消费者看到了电动车代替燃油车的可能性,它的辅助驾驶以及强劲性能,引燃电动车市场热度。随后造车新势力如雨后春笋般冒出,纷纷打着颠覆特斯拉的口号,但特斯拉直到今天从未被超越。相反,近期传出国产特斯拉Model 3上市,起售价下探至30万元内,反倒让准车主翘首以盼、让国内新能源车企哀鸿遍野。

七:荣威RX5:互联网SUV鼻祖

都知道汽车互联化、智能化是未来的潮流,但这潮流是谁率先在国内开启的呢?是荣威RX5于2016年开启,所以互联网SUV鼻祖是它最响亮的身份。在荣威RX5后,自主品牌开始重点布局车载智能系统,合资品牌随后跟进。而荣威RX5的成绩,也让它正式"登陆"北京汽车博物馆,和汽车发展史上有份量的车型一起陈列展示,成为永久珍藏。

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漫流尾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20年东京改装车展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其中本田就带来了“本田之魂”S2000跑车的20周年版,以及初代思域Type R EK9等多款改装车,想必JDM粉们都已经看湿了……
汽车行业
近日,美国市场2019年全年销量最佳的车型排行榜已经正式揭幕。那么, 到底哪些车在美国成了“爆款”呢? 让我们一睹为快。
汽车行业
“不懂车的买丰田,半懂车的买大众”,这句话表面上看只是在汽车圈口口相传的顺口溜,实则是老司机用血汗钱砸出来的经验之谈,但对于小白来说,这种没有量化的经验之谈对他们的买车并没有太大的参考价值。
汽车行业
加价百万,比埃尔法更“高端”雷克萨斯LM,近期将公布售价,传言不举行上市发布会,将低调上线。
汽车行业
新年之际,正是年轻朋友们出手购车的好时机,一方面,积累了一年的所得,买车提车后自驾返乡过年,也是有里有面;另一方面,眼下正值购车旺季,市场上优惠力度也在加大,购车实惠不容错过。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