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排量大马力!这几款车路上见了得“认怂”

行业
2020
01/16
11:56
车若初见
分享
评论

来源:车若初见

近些年来,随着国家排放标准的日益严苛,各大车企都不约而同地转战小排量发动机领域,还有些车企已经开始普及三缸发动机了,让喜欢性能车的小伙伴大失所望。

不过还有几款车排量虽小,但马力不小的性能车延续着“经典”。

1.奔驰 AMG A45

对于奔驰家的钢炮车型,AMG A45车型小伙伴们想必都了解吧,2.0T发动机最大可迸发出381马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四驱系统,让这辆小车在4.2秒就可完成百公里加速,即使是老对手高尔夫R也望尘莫及。

从动力数据上不难看出,AMG调校出的这台2.0T发动机甚至比一些3.0T的发动机参数要强,是不是很强?

说到这,肯定有小伙伴会问,那北京奔驰生产的 AMG A 35 L车型动力强不强?

北京奔驰国产的AMG A 35 L车型同样搭载2.0T发动机,也同样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可输出306马力,虽然相比AMG A45车型少了大几十匹,不过相比同级别车型,这套动力参数也是相当可观的。

动力够用,但这台AMG则和之前的AMG车型背道而驰了,曾经的“一人一机”也被机器无情的替代了,有点卖情怀的嫌疑。

那么问题来了,你愿意花39.98万元买一辆国产AMG呢?还是愿意花45.38万元买辆名副其实的AMG呢?当然选择A35L的人一定会说,内饰豪华呀,但是秀肌肉和秀好看,这是两码事吧。

2. 三菱 Evolution X FQ-440 MR

提及2.0T排量性能车,怎能不提三菱Evolution呢?曾经的4G63T因为“君子协议”被限制在280匹,不然的话,四五百匹也只是起步而已。

许多EVO车迷都瞧不上十代EVO,觉着4B11T的潜力相比4G63T有所退化。那是因为这些小伙伴不知道这辆Evolution X FQ-440 MR。

这辆 Evolution X FQ-440 MR算是EVO里的“高性能”版本,因为它是原厂的,而不是改装厂推出的车型。

这辆EVO同样搭载了2.0T四缸发动机,不过更换了HKS的涡轮、Janspeed进排气和更大的喷油嘴,还重新刷了ECU。通过这些“武器”的加持下,这辆EVO X FQ-440MR最大可输出446马力,完全可以和GTR平起平坐了。

而且这辆车的升功率也同样可怕,达到了223.22hp/L,要知道同时期的迈凯伦P1的升功率才为194hp/L。

原厂把2.0T发动机做到446马力,这就是为什么即使EVO停产这么久了,全世界还有这么多的追随者。

不过这辆EVO X只在英国销售,而且限量49台,所以国内的小伙伴们只能看看来咯。话又说回来了,小时觉着EVO遥不可及,现在看了看EVO的二手车价格,依旧是那么遥不可及。

3.马自达 RX-7

刚才说的都是2.0T排量的,接下来说这个车可厉害了,排量只有1.3T。

马自达RX-7搭载了一台1.3升排量的转子发动机,因为转子发动机的特殊做功形式,这台1.3T发动机最大可输出280匹,同样因为“君子协议”限制在了280匹,没有限制的话,这台发动机的潜力同样可怕。

要知道马自达RX-7在当年可是日本殿堂级性能跑车,也是许多JDM粉的终极挚爱。不过成也转子,败也转子。

因为转子发动机后期极其复杂的维修技术和维修成本,所以这辆车在国内基本上是看不到了,即使能看到,也未必能再发动了。

以上三款性能车都是经典中的经典,而且排量最大也才2.0升,那你还知道哪些排量不大,但马力不小的车型呢?留言栏里分享一下热血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都知道今年日系车很火,可没想到它居然会这么火,连罚款、自燃都挡不住其加价的脚步,这就是让很多人都难以理解的雷克萨斯!
汽车行业
又值一年岁末,A股的“年报行情”纷至沓来,不过对于投资者来说排雷似乎是必不可少的事。上市公司纷纷披露业绩预告,大幅预增的投资者则心中暗喜,而一些大幅预亏则让股民心惊肉跳,防不胜防!
汽车行业
现代豪华品牌捷尼赛思公布了旗舰SUV—GV80,不出意外的话,这款车也会晚些时间引入国内销售,在此之前,甚至已经出现了国内路试的谍照。
汽车行业
近日,中国汽车市场的榜单陆续曝光,而在大洋彼岸的美国,车企们也公布了各自的成绩。想必大家也十分好奇,美国消费者都喜欢什么车呢?和咱们的喜好差别大不大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2019年的美国汽车...
汽车行业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日渐成熟,消费者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样化,因此,近年来不少品牌都上市了主打运动、个性的车型,以征服更多的消费者。即便如此,在中国汽车市场中还有很大的空白,比如,国内的旅行车非常少...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