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召回第一弹:最多超五万辆,最后一款更是让人摸不着头脑

行业
2020
02/03
20:32
12缸汽车网
分享
评论

来源:12缸汽车

又到了盘点召回的时刻,缸哥本以为1月份不会有什么召回,毕竟是农历新年,但查阅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却发现,2020年的首次召回很有特点,尤其是奔驰,再次刷新了缸哥对这个豪华品牌的看法。

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

指南者:24404辆

自由侠:1978辆

生产日期在2019年2月28日至2019年12月23日的指南者车主们注意了,你们的车有可能存在质量问题!最方便的确认方式为:手握行车本给当地4S店打电话,告知对方车辆VIN码即可准确查询出车辆是否需要召回。

除了指南者外,生产日期在2019年8月9日至12月19日间的自由光车主也要查一下自己的车是否在召回范围。

这两款车的召回原因启动机存在故障隐患,导致车辆无法启动,极端情况下还会导致发动机内部短路和线束过热,进而产生自燃风险。

指南者与自由侠的召回时间从2月3日开始,持续一年即到2021年2月3日,因此建议大家不用太着急,即便是车辆需要召回处理,也可等到疫情结束后再进行,毕竟这段时间还是不出门为妙。

神龙汽车

东风标致2008:1600辆

东风标致308:2946辆

东风标致308S:12066辆

东风标致408:54156辆

东风雪铁龙C3-XR:3111辆

东风雪铁龙C4L:14687辆

东风雪铁龙C4世嘉:1332辆

基本上卖的比较好的车型,都在这次的召回范围之内,不过各位标致、雪铁龙车主也不必太担心,这次召回仅针对搭载1.2T发动机的车型,如果碰巧你的爱车就是搭载的1.2T发动机、且车辆生产日期在2014—2017年,那么最好致电当地4S店以确认。

本次召回主要是由于1.2T发动机的正时皮带在使用过程中会受到化学侵蚀,导致正时皮带表面材料退化,进而引发一系列发动机故障,该召回将从本月15日开始,持续到2021年2月14日。

小结

FCA与PSA已经合并了,其在国内的合资企业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和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又是否会合二为一呢?在汽车行业不景气的背景下,这种大胆的猜想并不过分,从今年的首次召回来看,它们便展现出了非凡的“默契”。

东南汽车

东南A5翼舞:3870辆

东南菱仕:97辆

翼舞是东南汽车的最新一代车型,五万多的售价也足够便宜,不过上市一年有余便发起召回,这确实有些令人意外,如果你的翼舞是在2018年10月29日至2019年8月20日间生产的,那么就需要注意了,很有可能要召回处理。

除了翼舞外,在2014年6月5日至2015年5月3日生产的菱仕车型同样面临召回,虽然召回的数量很有限,但召回原因是和翼舞完全相同的,都是由于塑料油箱油泵处向上膨胀以及检视盖板下凹变形、可导致回油管脱出、燃油渗漏的原因发起召回。

请大家注意时间,从2014年到2019年,5年的时间里,东南汽车才发现这样的质量问题,莫非是后知后觉?从菱仕到翼舞,东南汽车仅仅是换了个外壳?现在的消费者早就不是“冷饭新炒”就能打发的。

奇瑞汽车

艾瑞泽7e:4000辆

艾瑞泽7e已经停产,这次主要召回的是生产日期在2015年、2016年的车型,由于车载充电机充电控制软件策略问题可能造成充电机损坏和慢充保险丝熔断,车辆在极端情况下可能会误触发异常高压保护引起发动机熄火。

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最忌讳的话题便是“自燃”了,这次奇瑞主动召回,敢于承认旗下车型存在质量问题,值得为这种勇气点赞。如果您身边有7e的车主,一定要提醒他到当地的服务站进行检测,如果属于召回车辆,也能够及时处理,这次召回截止时间为2021年1月15日。

小结

无论是东南还是奇瑞,出现质量问题至少能够拿出召回的勇气。每次写召回文章时,总有网友询问为什么自主品牌不召回?一方面与自主品牌的整体销量有关,另一方面也与自主品牌的质量有关,也许自主品牌在技术上不是先进的,但至少是稳定的,当然也不排除一些自主品牌进行隐性召回。

北京奔驰

GLB 200:545辆

奔驰又?叒叕召回了!之所以加了这么多“又”,相信持续关注召回文章的老铁们能理解……这次召回虽然只涉及生产日期在2019年6月24日至2019年11月21日的部分GLB,数量也不算多,但说到召回原因就有些令人喷饭了。

官方是这样说的:由于开发偏差,部分车辆的地毯上可能缺少线束通过的开口,这可能导致第二排座椅下方的线束未按要求布线。

翻译一下:线束没有地方放,只能放在表面,在座椅移动时可能会导致线束损坏,进而影响到安全气囊、座椅锁止等一系列问题。

老铁,你能想象百年奔驰,且还是GLB这种车型,居然能犯这样低级的错误吗?缸哥能想象到,因为缸哥看过的奔驰召回太多了……如果你是GLB车主,疫情结束后尽快到当地4S店检查下吧,召回的截止时间为2021年1月8日。

总结

如果仅以召回去评判一个品牌,显然有失公平。不过从召回的原因当中,我们可以窥探到一些品牌在车辆设计、车辆生产过程中的严谨程度。

缸哥不希望看到更多的召回,这意味着汽车制造水平在下降;但缸哥又希望看到更多召回,这是对车主的一种责任。或许这是永远也无法调和的矛盾,惟愿汽车的质量问题不会影响到生命安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月31日,商业情报巨头IHS Markit发布报告称,新型冠状病毒将严重影响中国经济和汽车行业。
汽车行业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为减轻经销商伙伴的压力,沃尔沃汽车启动了包括不设2月销售目标、直接为经销商员工发放人员补贴、诸多业务项目专项支持等多项经销商关怀政策。
汽车行业
疫情之下,各行各业都经受着冲击。因为疫情原因,全国多地实施了车辆禁行政策,上班开工时间也延迟到了2月10号。这意味着汽车经销商将会有大半个月的时间无法卖车,盈利稍好的汽车售后行业更是无工可开,...
汽车行业
2月3日,春节后首日开盘的股市,赤裸裸的反应出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冲击力。午间收盘时,近3000支股票跌停,创下单日跌停股票数量最高记录,首个交易日超3000支股票下跌。其中,超过94%的汽车股跌幅超过9%。
汽车行业
2020年美国NFL超级碗如期举行,这是美国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根据美国国家零售联合会的统计,2020年超级碗的观看人数估计为1.94亿。期间的广告费用更是达到惊人的560万美元/30秒,这次JEEP请来了一位老...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