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将推出微型电动汽车 标准化的电池可重复使用

行业
2020
02/07
17:04
EV世纪
分享
评论

来源:EV世纪

根据日本媒体报道,丰田汽车将在今年推出一款新型的超紧凑型电动汽车,可能为单座或双座。这款新车最大的亮点是将使用标准化电池组,超紧凑型车小型化的电池相比于全尺寸车型的电池组更加易于利用。

随着电动车的不断使用,电池容量会出现衰减,当容量降低20-30%时就会被拆卸。丰田预计将会让这些电池在家庭储能系统中重复使用来有效利用资源。根据信息透露,可重复使用的电池(从电动汽车上退役后)容量约为8度左右,8度电足以为日本一个家庭供电数小时或一两天。

关于车型丰田方面并没有透露太多消息,不过在去年年底曾发布过一款两座微型电动汽车的官图,也曾透将在2020年(2020年冬季)在日本市场推出。根据这款车型的开发主管介绍,超紧凑的两座纯电动车是为满足定期、短途出行使用而设计的。例如老年人、新手司机以及出行距离较短且非常规律的消费者,极短的转弯半径可以让便这类消费者驾驶。

这款全新纯电动车定位为微型车,采用了双门两座设计。前脸部分细长条的大灯很有个性,同时封闭式的中网上镶嵌着丰田品牌新年能源车蓝色Logo,证明着自己的身份。车身尺寸方面,这款产品的长宽高分别为2490/1290/1550mm,轴距信息目前没有透露。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类似于K-car的设计风格扁平方正的造型特点十足以外,也可以让车内空间最大化,增加实用性。

动力部分,官方并没有透露过这款车型的具体信息。不过从此前公布的消息,新车满电续航里程为100公里,最高时速为60km/h,充电时间月为5小时。按照丰田所说,全新超紧凑型电动汽车再次利用的电池在8度左右(电池容量衰减后)那么这款车型所配备的全新电池容量将在10-11度左右,而这样的电池容量完全可以推动一台微型电动车行驶100公里以上,因此我们推断上图车型有望就是丰田今年即将推出的具有标准化可重复使用电池的微型电动汽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领克作为目前最火热的自主高端品牌,旗下已有领克01、02、03以及部分PHEV车型,性能版03+也在去年上市,可谓产品线逐渐丰富起来。
汽车行业
大家好,今天我们上线了一档名为《明明白白换新车》的全新栏目,这档全新栏目将面向广大换购新车的用户,通过对比的方式,了解从旧车到新车的提升是什么,让您把钱花得“明明白er白er”。
汽车行业
2020年开年特斯拉坐上了过山车,今日直冲云霄,翌日就俯冲而下。特斯拉倒是乐呵,但股民却被玩弄于股掌之间。
汽车行业
2020芝加哥车展上,全新汉兰达XSE车型正式亮相。新车基于全新一代汉兰达的设计而来,整体设计更加运动、时尚。据了解,新车将在今年秋季正式推出。
汽车行业
2020年新春伊始,被称为2019-nCoV的病毒肆虐,使得春节原本应该喜庆欢乐的节日蒙上一层阴霾。节节攀升的确诊与死亡数据,原本热闹的武汉陷入一片死寂,让这场突如其来的所有中国民众都要面临的一场苦难。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