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加价排队提车和印度建厂,雷克萨斯被中国车主惯坏了?

行业
2020
02/17
15:02
汽车森林
分享
评论

来源:汽车森林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里,雷克萨斯赚得是盆满钵溢,但是就在国人的一片追捧中,加价排队提车的问题得不到解决就算了,雷克萨斯居然官方带了一波涨价,甚至交了定金都不好使,不加钱就不给车!虽然后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进行了一波罚款,可是雷克萨斯依旧不疼不痒,继续任性。

现在雷克萨斯不光是在任性了,甚至还有些耍横。国内消费者一直期待的雷克萨斯国产没等来不说,雷克萨斯居然选择在印度建厂,并把国内偏爱的雷克萨斯ES300h车型交由印度生产,这也让印度成为了继美国和日本之后第三个实现生产雷克萨斯车型的国家。

但问题在于,中国市场才是雷克萨斯的奶妈。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里,雷克萨斯在国内总共卖出了超过20万辆车型,这个数据已经占到了雷克萨斯全球销量的四分之一,说中国市场是雷克萨斯的奶妈并不为过。2019年印度市场雷克萨斯的销量仅为550辆车,宁可选择550都不顾20万消费者的感受,雷克萨斯的情商真是没谁了。

当然了,大家都明白,雷克萨斯必然是出于利润的考量。一方面印度市场可以实现独资生产,以实现利润的最大化。另外,由于印度市场比较奇葩,超过4米的车型即为豪车,加大关税(在印度,五菱宏光都定义是豪车),雷克萨斯也是为了避税。当然了,雷克萨斯可能也考虑到印度众多的人口和劳动力,会为生产降低成本的同时,印度市场潜力不小。

即便这样,雷克萨斯在印度设厂真的合理?现在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放开了合资股比限制,雷克萨斯完全可以实现独资生产,而中国汽车制造市场已经足够成熟,技术、制造、工艺上的优势是印度市场无可比拟的。所以说,雷克萨斯不愿意选择在中国生产,更多的还是因为进口车型价格高,且竞争压力小,利润大,前边英菲尼迪和讴歌失败的教训也使得雷克萨斯不敢国产。

说白了,就是国内市场把雷克萨斯惯坏了。雷克萨斯进口车型都一车难求,为什么还要降低身份实现国产呢?这点上就得说一下国内的雷克萨斯车主了,是BBA不香?为什么要一味地追捧雷克萨斯呢?

写在最后

五年前,雷克萨斯表示中国市场年销量突破3万,就考虑国产化。当中国市场卖出了三万台车的时候,雷克萨斯又把标准提到了5万,进而到了10万、20万,而当2019年中国市场卖出了20多万台车的时候,雷克萨斯又跑到印度生产了。不知道那些一味追捧雷克萨斯品牌的消费者,当看到印度制造的雷克萨斯ES的时候,他们还能香起来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预算30万想买一辆SUV有什么好的推荐?这个价位可选车型比较多,而且能够上探到BBA豪华品牌车型中。如果说推荐的话,笔者认为以下3款SUV值得推荐,分别是奥迪Q3,别克昂科旗,还有凯迪拉克XT5,详细介绍请...
汽车行业
要说到叫好不叫座,我脑海中蹦出来的第一个车企就是马自达。从马自达3,到CX-5,不论是SUV,还是轿车,这些产品都非常尴尬的处于看着像爆款,实际却卖不动的情况。除了我们耳熟能详的这几位,快被大家遗忘...
汽车行业
20-30万能选择的车型有很多,能够买到合资品牌的中型SUV,甚至优惠较大的合资中大型SUV也能买到,也能买到豪华品牌入门级SUV。那么如果你手握30万会选什么呢?今天答哥就给大家推荐4款豪华品牌SUV,它们都...
汽车行业
今天要说的这个新闻其实并不新鲜,你可能已经从其他渠道了解过了——雷克萨斯将在印度的班加罗尔生产ES300h轿车。印度产雷克萨斯,也属于2020开年万万没想到的新闻之一吧。
汽车行业
自从2018年遭遇了28年来首个"车市寒冬"之后,2019年的车市大环境依旧不太乐观,很多人寄期望2020年,希望今年能够有一个好的开局,希望车市能够回暖。但是1月份的汽车市场行情并不乐观,受到"新冠"的影响...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