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停车把雨刮立起来的原因是啥?

行业
2020
03/18
15:09
大湖车务
分享
评论

来源:大湖车务

我们经常在路边看到有的车主停车之后把雨刮立起来,不管是在冬天还是夏天都会有这种现象。为什么要把雨刷立起来,许多人心中都有这个疑问。许多人也会想到这样可能是为了保护雨刷吧,但是就算竖起来不照样也能经过风吹日晒雨淋嘛。今天我们就来解释一下为什么这么做能够保护雨刷吧。

雨刮器的主要材料就是橡胶,夏季气温较高,玻璃经过暴晒之后,会达到一个非常高的温度,这个温度有时候足以让雨刮器上的橡胶受到损害。而冬季相反,由于气温太低,有可能把雨刮器冻住。

具体原因如下:在夏季,如果不将雨刮竖起来,这样雨刷就会和车辆玻璃直接接触,而玻璃在烈日暴晒下变得非常热,而且玻璃的散热也非常慢,这就会让雨刮器长时间持续保持在高温状态。再加上雨刮器本来就要承受支架的压力,这样时间久了雨刷就会出现变形了。这样一到下雨天,雨刷就不能发挥清除雨水的作用。

冬天道理是相反的,温度极低时,对于橡胶同样也有影响,也可以避免雨刷器被冻在玻璃上,这与橡胶的属性有关系。要是遇到下雪的话,而到了晚上,气温就会进一步的降低,导致雨刮条极有可能被雨雪冻住。尤其是北方地区,那场面简直惨不忍睹,一个个“雪一般”的车,就跟林黛玉似的,娇滴滴的不敢碰。

经过上面的解释应该就能理解为什么有的车主选择把雨刷立起来来保护雨刷了吧,其实还是因为雨刷是橡胶做的,而高温和低温都会对橡胶造成影响。为了保护我们的爱车长时间停车的情况下最好停到地下停车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00年左右,国人遥不可及的豪华品牌捷豹路虎,如今已沦落为 "六折虎七折豹",可是销量却依旧差的一塌糊涂。日前,网上曝出捷豹XEL的起步价跌至了18.32万元,一辆帕萨特、凯美瑞、雅阁中低配的价格!
汽车行业
日前,雪佛兰新款Traverse官方图片发布,新车的前脸经过了全新设计,换装了采用新设计的中网,搭配更加狭长的大灯组,更加年轻动感。
汽车行业
近期受疫情影响,相信不少“土豪们”一定宅在家闷坏了,想要在疫情结束后,放肆的出去撒花一下。当然,既然是土豪,百万级豪车肯定少不了。这不,近期就有几款刚上市不久的豪车,圈哥觉得就非常适合他们,...
汽车行业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2020年2月份的销量数据。受到疫情爆发影响,2月份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25万辆,同比下滑78.7%;1-2月累计销量196.9万辆,同比负增长41%,整体车市呈现深度负增长。在轿车市场中,2月份轿...
汽车行业
2020年3月16日,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品牌发布了新美式风尚后驱轿车凯迪拉克CT4的官方图片。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