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致日产北美业务雪上加霜

行业
2020
03/20
21:53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随着疫情的发展,美国的汽车企业全面进入停产停工状态,丰田、日产等日企也不例外。但是对于日产来说,无疑雪上加霜。由于2019年北美业务濒临危机,日产原计划2020年在北美重整旗鼓,现在看来开年极其不利。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北美业务的低迷已经成了日产的心头痛。史上业绩最好的2015财年下半年,北美业务占了日产整体销售利润的一半,但是今年预计要大幅下滑。原因主要是新车投入迟缓、废除经销商销售奖励带来的影响拖了后腿。

日产在北美实施的阶梯激励计划曾经为扩大美国市场的销售作出了巨大贡献。制定该政策的是戈恩在2014年任命的北美分公司高级副总裁何塞·穆诺兹(Jose Munoz)。戈恩被捕后,何塞·穆诺兹离开了日产,随即日产总部废除了该项政策,决心改革只重视规模的战略。

可是,奖励政策废除后的2018年和2019年,北美销售急速下滑,经销商纷纷抱怨“没有奖励政策无法销售”。美国调查公司数据显示,日产2019年10月-12月期间每辆车奖励超过4600美元(约合人民币3.22万),而丰田和本田的奖励金额经过上调之后也才2000多美元(约合人民币1.4万元)。

据日产在纽约州的某家经销商员工反映,“日产数次削减奖励金额,但当地并不接受”。经销商之间进行价格战,知道实情的顾客会多跑几家店以寻求最便宜的价格,实际上阶梯奖励政策只是改了个名称,换汤不换药。

据悉,日产今年计划推出新款SUV Rogue,但是不少经销商还持有大量为了完成业绩提前采购的旧款Rogue的库存。到时新款Rogue需要和上市不到三年的旧款竞争,价格却仅比旧款高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万元)。经销商认为“降价压力无论何时都存在,没有休止”。

美国最大的汽车销售零售商AutoNation在2013年拥有23家日产专卖店,到2019年底仅剩下7家。美国专注经销商兼并收购服务的Haig Partners公司Alan Haig指出,“有很多经销商希望转让日产的经销权,但几乎没人受让”。因为日产降价政策而受伤的北美市场看来没有那么容易恢复。(编译:徒然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月20春分日,捷达VS7正式上市。新车MQB平台上开发而来,全系搭载大众EA211 1.4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配置差异此次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68-13.68万元,在2020年5月31日前购车并注册为捷达会...
汽车行业
日前,海外媒体曝光了全新一代欧宝Mokka X的渲染图。据悉新车将会采用PSA的最新平台及新技术,另外在动力方面使用了包括汽油机、柴油机以及纯电动三个版本。
汽车行业
DBX作为阿斯顿·马丁106年历史上的首款SUV,将会在未来肩负起让该品牌扭亏为盈的关键使命。而最新消息表示,为了加强DBX在豪华SUV中的影响力,将在现有车型基础上增加Coupe版及7座版车型。
汽车行业
工作战疫两不误,成为现阶段人们的出行“新常态”。网友调侃说,疫情之后才发现,很多平时坐公交地铁的同事,原来是家里有车的“隐形土豪”。
汽车行业
2019年中国汽车销售迎来了销量的平缓期,很多车企甚至受到了重创,销量下滑惨重。不过大盘只能代表平均值,永远有优秀的品牌和车型杀出重围,成为销量的担当。今天我们要盘点三款上市即爆款的车型,它们有...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