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还没过去,新款就要加价,帕萨特的自信是谁给的?

行业
2020
03/20
22:03
自主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自主汽车

帕萨特,从经历过中保研的死亡碰撞测试后,在网上逐渐成为了新晋“众矢之的”。网友们为帕萨特编排的种种段子让人看了后分分钟可以喷饭。不过玩笑归玩笑,帕萨特这一撞,算是彻底漏了大众的馅儿。如今,这一丑闻还没散去,关于它的新鲜事儿又来了——新款帕萨特售价将会官涨。听说过没见过,大众竟然还能这样操作!如此自信,我们不禁要问,谁给的?

顶着丑闻涨价,帕萨特的牛劲儿真不是吹的

一般来说,国际大厂在某个市场出了问题,主要负责人在第一时间都要谢罪,而且出现问题的品牌在相关市场内会有很长一段时间相当老实。然而,这个一般法则貌似对大众并不适用,顶着丑闻就敢直接涨价,帕萨特真的这么牛吗?

当然,虽然我们在网上看到了很多抵制帕萨特,甚至是抵制大众汽车的言论。可实际上,大众品牌在华的销量可是没怎么低。拿帕萨特而言,虽然在碰撞丑闻的影响下,其单月销量出现了明显下滑。但是在很多城市,帕萨特早已卖完了库存,经销商们并没有感觉到很大的压力。足以证明,这车仍然有不小的市场。

至今没有正面回应,上汽大众不懂危机公关?

时至今日,上汽大众和大众中国方面,都没有对帕萨特糟糕的中保研碰撞成绩明确表态,甚至连不明确的表态都没有。相反,上汽大众还把帕萨特送到了有“五星批发部”之称的C-NCAP做了第二次碰撞。在考试难度降低、车辆为主动送检的情况下,帕萨特获得了优秀的评分。很多人在网上直接开骂——大众你是在侮辱我们的智商吗?

并不是大众不懂危机公关,而是大众太明白中国主流消费者对汽车相关知识的了解还普遍不够高。其实,大众这样做,无非就是想淡化碰撞标准的不同,并着重强调碰撞结果差距的悬殊。从而告诉他们的潜在消费者一个道理——碰撞测试成绩不可靠,中保研明显是在黑大众车。大众不需要让所有中国人都信它,相反,它只需要那些潜在客户相信就好。

太懂中国市场,帕萨特才有涨价底气

不得不说,大众这波操作真有些胆大不要脸的样子。大众敢在中国明目张胆地做这些事情,归根结底还是太了解中国市场,也太了解自己的客户群。大众深知,不选择购买大众的消费者,无论如何都不会踏进经销商的门店半步。而广大的大众簇拥们,根本不需要解释,只需要大众给他们一个“心满意足”的说法即可。

另外,帕萨特的碰撞丑闻,除了在互联网上掀起了一阵不太大的风暴外,在线下的影响力微乎其微。而大众中高端车型的受众,大多又不怎么关注相关信息。这就给了大众公司信息不对等的优势。你帕萨特这个时候降价,反而引起别人的怀疑。适当涨价,还给了那些消费者一种错觉——这车高级,别人降价它还涨,肯定是好车!这,就是大众的底气。

结语:无语

没什么好说的,大众的操作,明理的人都能看明白是怎么回事。而那些不想明白或不愿意明白的人,我们说什么都没用。希望帕萨特的这次涨价,是为了加固车身结构所提升的成本支出吧。当然,这种希望,又有多大概率是真的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每天忙碌的生活,让我们看会新闻通知的时间都很少。这不,交通又添置了新规定,各位老司机上路千万要注意,总结了一下最容易被扣分的几个路段,开车上路要多警惕,不然一本驾照都不够扣!
汽车行业
日前,西雅特官方发布了全新Leon官图。作为西雅特品牌的销量担当, Leon前三代车型累计销量已经突破220万辆,新一代车型的到来也令人期待。
汽车行业
疫情期间社区防控是重中之重,社区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对于小区人员的出入更是不能怠慢。
汽车行业
近几年,国内车企的造车技术有了长足的进步,甚至部分自主品牌已经在与合资品牌掰手腕了。国产车的崛起,对我们国人来说是好事,一个是挤压了合资车的价格,另一个则是物美价廉的国产车,为许多普通工薪家...
汽车行业
相信不少购车预算在30多万的消费者会将目标优先放在豪华品牌上,而这当中豪华中型SUV无疑会是很多消费者有限考虑的车型。毕竟豪华品牌+SUV的组合确实有着很强的吸引力。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几款该级别的热门...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