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浪”不需要非黑即白 哈弗H4焕新颜色 心情更愉悦

行业
2020
05/26
14:20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除了性能、配置,颜色也能影响人买车吗?

当然。

不久之前,世界十大涂料制造商之一的艾仕得(Axalta)发布了2019年度《全球量产汽车色彩流行统计报告》,报告指出:白色是最受欢迎的车身颜色,有38%的用户选择白色车身,并且白色蝉联9年汽车色彩冠军,紧随其后是黑色,有19%的用户选择黑色,然后是灰色和银色,这四种颜色在全球汽车中占据了近8成。

报告还指出“中国人最喜欢白色”,2019年,中国市场白色车型占比高达57%,远高于全球平均的38%,一方面白色象征精致和干练,给人以活泼、大方的感觉;另一方面白色被认为是最安全的颜色,曾有研究表明,白色和银色属于比较安全的颜色,尤其在夜间具有更高辨识度,能够更容易被他人发现。

除了白色,黑色是国人第二喜欢的车身颜色,占比21%,略高于全球平均水平。黑色被认为最适合商务场合,虽然不如白色安全,但黑色给人大气、庄重、尊贵、肃穆的感觉,公务车、豪华车大多都是黑色。

调研数据很好反映了真实情况,不信你走到窗边,看一眼马路上的车,大概率是非黑即白。

对于普通人而言,买车就选白、黑、灰、银,一点毛病没有。但对于当下年轻人来说,他们特立独行,个性鲜明不从众,比如,最近因为B站的一段视频而新生的“后浪”们,可泛指90后、00后年轻一代,在他们看来,汽车也可以像时装一样,换个颜色,也许心情都不一样了。能够吸引“后浪”的产品颜色必须不俗套、够潮流。

如何迎合新时代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已成为汽车厂商研究的重点。哈弗品牌研究表明:90、95后年轻一代对于新生事物充满好奇,有着与众不同的消费观,而他们对于色彩的主张也更为激进、前卫。

哈弗H4就是一个不错的画板,作为H系年轻化的代表产品,除了“高能智联SUV”的产品定位,7.39-11.5万元的价格区间也十分有诚意,自然成为了年轻用户购车的首选目标。要在市场上同价位、同类型产品中脱颖而出,哈弗H4从颜色下手,通过视觉效果的吸引,延伸到用户的情感,直至最终的选择。

哈弗H4目前产品型谱包括:乐享版、智联版和Pro,除采用“橙动理念”的Pro外,“乐享版、智联版”两个版本在原有汉密尔顿白、马尔斯红、卡尼蓝、炫晶黑、可可棕的基础上,新增了“AF金、源动蓝”两种车身颜色,提供用户更多选择,让其更有专属感,精准定位年轻用户。

金色象征高贵,AF金则有轻奢和小资的感觉,恰好与哈弗H4不断提升的档次感相契合。同时,在色彩给人的联想空间上,金色是积极向上的,国际运动品牌也正是看中了金色的这一属性,推出众多金色系单品,并成为抢手货。

保时捷911迈阿密蓝

相比于活泼、跳跃的金色,科技并优雅的蓝色更得我心,在汽车圈里有很多著名的蓝色,比如保时捷迈阿密蓝,无论是911,还是Macan,置身车内,能感到热带海风扑面而来,无需速度与激情,也让人心驰神往;还有宝马的埃斯托蓝,它曾是高性能M家族的专属颜色,不需要其它元素加持,就能引来关注并且震慑到对手。

宝马3系GT埃斯托兰

再说一点,徽标中带有蓝色的宝马是最喜欢用蓝色的汽车品牌,据不完全统计,BMW已有超过13种蓝色,虽然都是蓝,但每一款都各有千秋。

从色彩心理学来讲,蓝色是兼顾灵性与知性的色彩,几乎没有人对蓝色反感。哈弗H4新增的“源动蓝”代表优雅与活力,接近高原湖泊的蓝色能让人彻底放松,非常惬意,而车身在阳光的照射下,特定角度下,会产生一丝向银色渐变的光影效果,又极具视觉冲击力。

除了颜色,哈弗H4的造型也值得一说。整体造型采用“极简”设计理念,六边形前格栅具有家族特征,配合灵感源于“璀璨星河”的LED大灯,前倾的C型前雾灯外廓,整车充满力量感和攻击力。

俯冲式双腰线设计,配合上扬式镀铬窄车窗,营造出前低后高的运动车姿,搭配18寸五辐撞色运动轮毂,将优雅与力量融为一体。车侧线条流畅,轻微的溜背式设计风格,而车尾则是采用了双边排气,运动气息十足。

一句话,给“后浪”准备的SUV就该如此,有型有色、整体简约、细节突出。

“太空座舱”驾驶室,拼色搭配很年轻

进入哈弗H4车内,前卫、科技环绕四周,给人一种“太空座舱”的感觉,通过拼色内饰以及简洁优雅的线条同外形的力量感相呼应。不同材质、装饰的组合细节处理让人满意,尤其拼色运动座椅则将优雅与舒适进行了完美结合。

智能网联系统与手机互联

新时代的汽车,科技感必不可少,大屏幕必须得有,除12.3英寸液晶仪表外,哈弗H4的悬浮式中控屏兼具个性与实用。功能方面,搭载的智能网联系统与手机互联,通过手机APP,即可随时掌握车辆信息,并远程控制空调、发动机、车窗等。

语音控制带来新的人车交互体验

从实体按键到触屏,人车交互已经改变,但这还不够,在哈弗H4上,用户只需动动嘴,就能完成车辆控制、智慧导航、车载娱乐等,为年轻人带来更多新鲜玩法。

导航应该是汽车最常用的功能,哈弗H4内置3D高德地图,支持实时路况更新,可完美规避道路拥堵,节省时间,更能保持心情愉悦。语音模糊搜索非常方便,省去了输入地址的麻烦,使用效果媲美手机,让你在开车时完全忘记手机的存在。

安全方面,哈弗H4采用3DP车身安全设计理念,车身大量采用高强度钢和超高强度钢,造就钢筋铁骨,且配备了6安全气囊、360度环视系统+8雷达探头、盲点监测系统、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主动胎压监测、车道偏离预警以及最新博世9.3版本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等,在主动、被动安全配置上面面俱到,这是对自己、对他人都很重要,安全防护不容有失。

1.5GDI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车还是要开起来才够爽,哈弗H4智联版、Pro搭载的1.5GDI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85N·m;哈弗H4乐享版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10N·m,与之匹配的是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哈弗H4继承哈弗SUV专业底盘基因,采用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四轮独立悬架,既提升舒适性和操控性,也能够令年轻用户享受驾驭的激情和乐趣。

“心中有火,眼里有光”——《后浪》

也许在有些人看来,个性颜色最大的好处是在停车场能一眼找到自己的爱车,但在新潮、会玩的“后浪”眼中,颜色也能代表自身属性,自己喜欢就好。哈弗H4新增AF金、源动蓝两种颜色,就是紧贴年轻用户购车需求,不断与消费者拉近距离,为年轻用户打造的“专属座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雨后,土地变硬。”日产资深人士引用了一句日本谚语,来形容雷诺日产联盟当下的关系,意思是在一段时间的冲突后,关系变得更加牢固。
汽车行业
近日,兰博基尼官方宣布2021款Urus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售价为294.112万元。据悉,新车主要针对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进行调整,将满足国VI排放标准。
汽车行业
前两天大家有没有被一则消息吸引?“迈凯伦P1首撞”,这标题够劲爆吧?通过现场照片来看,应该是车辆失控导致的事故,万幸的是人没事就好。
汽车行业
从去年开始,中保研的测试结果不断“踢翻”之前的“五星安全认证”。一时间,汽车安全又被推出舆论的风口浪尖。中保研这个之前名不见经传的机构,也因此“一撞成名” 。
汽车行业
这几天的大暴雨 让我们领略到了"水浸"的威力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