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4 e-tron亚洲首发,将引入由一汽实现国产

行业
2020
09/27
20:43
未来汽车日报
分享
评论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到2025年,奥迪将在其全球市场推出超过30款电动化车型。

图片来源:奥迪官方

作者 | 苏鹏

编辑 | 王妍

9月26日,在2020北京国际车展上,奥迪“诚意满满”地带着多款产品阵容亮相,其中包含一款全球首发车型、一款亚洲首发车型以及五款中国首发车型。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全球首发的奥迪Q5L Sportback则是奥迪品牌专为中国用户打造的重要车型。

作为紧凑型SUV,从外观上看,全新奥迪Q5L Sportback整车尺寸分别为4778/1892/1666mm,轴距2908mm。这款车搭载了2.0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最大输出功率为185kW,0-100km/h加速时间为6.8秒。基于轻量化车身结构和节能技术,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为7.5升。

奥迪Q4 e-tron概念车也在本次车展完成了亚洲首秀,奥迪则将其称为“奥迪电动化家族的重要里程碑”。该车型是基于MEB平台开发打造,奥迪方面透露未来计划由一汽集团实现奥迪Q4 e-tron的本土化生产。

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技术开发及产品线董事杜思曼(Markus Duesmann)表示:“作为未来科技的领军者,中国正在引领众多关键领域。中国市场对于我们至关重要,可以说是重中之重。我坚信奥迪Q4 e-tron概念车及奥迪Q5L Sportback将充分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

作为奥迪在华电动化蓝图的重要车型,奥迪e-tron国产版也在车展期间首次与中国客户见面。而去年11月在美国完成全球首秀的奥迪e-tron Sportback也在此次车展中首次向中国客户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还在北京车展上展开了一波“性能车攻势”。奥迪RS Q8、奥迪R8 Coupé及奥迪RS 5 Sportback三款重磅车型完成中国首发,无疑是奥迪在本次车展上的又一亮点。

按照奥迪规划,到2022年,奥迪将携手一汽-大众将本土化生产车型提升至12款。2021年底前,除了现有的电动化车型之外,奥迪品牌还将在中国推出6款电动车型。根据奥迪电动化规划,到2025年,奥迪将在其全球市场推出超过30款电动化车型,将占据总销量份额的40%。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2个月前本年首个A级车展“成都车展”上,我们已经察觉到了车企们都在憋着一股劲儿,看似平淡的成都车展,却是暗涛汹涌。
汽车行业
豪华行政中大型车,有这么两个欢喜冤家,奔驰E级和宝马5系。在业界所谓消费降级,车市下行的时间段里,表现相当稳定。凭借漂亮的销量走势,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或许大家不是真的荷包消瘦,只是缺少花钱...
汽车行业
在2020北京国际车展上,宾利品牌携全面换新的产品阵容亮相。随着新添越的推出,宾利品牌已实现全系产品换新。未来,宾利将继续加大对华投入,强化经销商网络,并为中国客户继续提供富有革新性的产品与便捷...
汽车行业
9月26日,2020北京车展召开,宝马汽车展出的i系列和M系列车型让人眼前一亮,再次证明继“大型豪华车之年”和“X之年”后,宝马在华进入“品牌之年”和“新能源车之年”。在车展现场,凤凰网汽车联合经济观...
汽车行业
据长城官方公布的消息,备受瞩目的3/4座驾,基于柠檬平台打造的全新SUV产品哈弗大狗,将在9月25日,也就是北京车展开幕前夜正式上市。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