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澈宣布不加入戴姆勒监事会

行业
2020
09/29
20:34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作者:可可

“我决定不加入戴姆勒监事会”。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9月27日报道,戴姆勒前CEO蔡澈宣布他将不会加入戴姆勒监事会,德国媒体认为这是因为戴姆勒多股东坚决反对。

蔡澈在2019年5月卸下戴姆勒CEO的职务。知情人士表示,戴姆勒高管层和蔡澈协议,由蔡澈在2021年接替到时退休的Manfred Bischoff,担任戴姆勒监事会主席。

但是,戴姆勒股东对蔡澈的不满声音越来越大。很多股东认为蔡澈在执掌戴姆勒的后期并没有考虑到戴姆勒的未来,没有对戴姆勒之后的下滑销量采取措施,并没有给戴姆勒向电动车、车联网等新车业趋势打好基础,尤其批判蔡澈对电动车战略“睡过了头”。外加上,戴姆勒并未完全摆脱尾气门的阴影,蔡澈难辞其咎。

早在今年夏天,蔡澈就已经在考虑是否放弃加入戴姆勒监事会。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当然愿意接受这个任务,我相信我能做好。我问自己是否真的适合为这个公司工作。经过了四十年,对于有些人来说,我对戴姆勒也许已经不再是希望,而是负担”。他说:“不,我不需要这个”。当时记者问蔡澈,他是否会担任监事会主席,蔡澈说:“这不是我能做的了的决定,我没有任何决定权”。(编译/可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27日,北京车展期间,由寰球汽车集团、凤凰网联合主办的“坚锐▪共生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凤凰传媒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多家汽车企业的营销领域负责人、跨界嘉宾及国内主流汽车媒体共聚一堂,探讨了当下...
汽车行业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计算,我国1995年到2009年出生的人口,即Z世代,总人数约为2.6亿,约占中国总人口的19%。由于中国有太多独生子女,所以全球的比例更夸张,2019年全球Z世代的数量超过了千禧一代,占全...
汽车行业
9月28日晚,上汽通用五菱在北京黑糖盒子艺术中心举行“五菱凯捷空间艺术特展GALA NIGHT暨五菱凯捷预售会”活动。“大四座家用车”--五菱凯捷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全系搭载1.5T发动机,此次共推出4款车型,预...
汽车行业
9月26日,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AUTO CHINA 2020)正式开幕。作为今年唯一举办的全球顶级车展,北京车展成为全球汽车工业以及各汽车品牌技术和产品的竞技场。
汽车行业
9月26日,长城汽车携旗下哈弗、欧拉、长城皮卡及WEY四大整车品牌登陆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献上"撸猫遛狗开坦克"、唠"科"上墙品"咖啡"的饕餮盛宴。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