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KONA电动车召回扩大,包含中国

行业
2020
10/15
13:22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据韩联讯报道,现代KONA汽车电动车召回范围扩大,将在北美、欧洲、中国和其他市场召回约5.1万辆。

据外媒统计,现代KONA自2018年4月上市以来已发生过13起起火事故。从去年开始,韩国国土交通部就此展开调查,初步认定造成火灾的原因是动力电池组件缺陷。韩国国土交通部上周表示,现代汽车将召回的科纳电动汽车,因为其高压电池的制造可能存在缺陷,有造成短路的风险。

现代汽车宣布从10月16日开始,在韩国召回25564辆KONA电动车,现在随着召回的市场范围扩大,召回数量将增加两倍。据悉现代汽车将在欧洲召回37366辆汽车,在北美召回11137辆汽车,其他市场的召回数据暂未公布。现代表示,正在向美国国家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提交召回公告的最后阶段,将开始通知车主。

但是为该电动车提供电池的LG化学有限公司上周表示,电池故障并非KONA电动车起火的原因,具体原因尚未确定。该公司表示,与现代汽车联合进行的重现实验并未导致火灾,因此火灾不能归咎于电池故障。

目前在韩国的召回方案是,将为所有KONA电动汽车更新软件,并进行检查,为部分车型更换电池。

KB投资证券在研报中表示,如果现代汽车为全球范围内近7.7万辆受影响的KONA提供电池更换服务,可能要花费高达6000亿韩元(约合35亿人民币)。

受此影响,现代汽车和LG化学的股价10月12日分别下跌0.8%和2.0%,而同期韩国综合指数(KOSPI)上涨0.3%。

现代KONA的国产车型为昂希诺,去年11月在国内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为17.28万-19.88万元,销量不理想。

该国产车型由现代汽车重庆工厂生产,出于成本考虑,并没有采用韩国LG化学的电池,采用的是来自本土供应商宁德时代的电池组,容量为64.2kWh。在国内目前尚无起火事故发生。所以即使在国内召回也是升级软件和排查,而不用更换电池。(编译/小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德国《汽车周刊》10月12日报道,最新研究显示,戴姆勒和大众无法完成欧盟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标。
汽车行业
德国《汽车周刊》10月12日报道,宝马本计划在2021年推出的iNext配置全自动驾驶技术,但现在决定放弃搭载全自动驾驶技术,只是改良现有自动驾驶技术。
汽车行业
众所周知,当前欧盟的排放法规比较严苛,而且其也正计划推出更严苛的碳排放法规,欧洲各国的绿党和绿色环保组织近年更是非常活跃。在上一次法兰克福车展期间,德国的环保抗议声量很大,为法兰克福车展的取...
汽车行业
1492年意大利航海家哥伦布首次登上美洲大陆,成为了西方第一个发现美洲新大陆的人,开创了在新大陆开发和美洲历史的新纪元,为纪念这位伟大的航海家,美洲国家把每年10月的第二个星期一设立为“哥伦布日”...
汽车行业
Elantra伊兰特回来了!这个在家用车市场上一度声名显赫的名字,在绕过悦动-朗动-领动三代车型后,终于在第七代车型再度回归。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