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12变小了,可奔驰和丰田俩新车:一个大脚,一个大嘴

行业
2020
10/15
13:30
车若初见
分享
评论

来源:车若初见

造4x4²奔驰是有一手的,之前的G500 4x4²和E 400 All Terrain 4x4²都让人有所领教。

此前,奔驰曾宣布要在未来推出纯电版大G,在这道“健身大餐”之前,他们先小试牛刀了一把。

SUV变身电动“越野硬汉”,这台EQC 4x4²是个范本。虽还是挂着概念车的头衔,但它基本就是一件“成品”。

负责这台车工程开发的团队正是之前4x4²的那一票人。它是基于纯电EQC 400 4MATIC改造,当然,EQC从销量上看并不算成功。

怎么改?首先是车身“硬通货”,离地间隙从EQC 400 4MATIC上的140毫米增加至293毫米,这个数据甚至比普通的G高出了58毫米。接近角31.8度,离去角33度(传统G级接近角和离去角为28度),通过角24.2度,涉水深度400毫米。轮拱和轮距加宽,车宽较EQC增加200毫米,轮胎尺寸为285/50 R20。

当然这还不够刚,在EQC的车壳下用了门式桥悬架结构,前后双电机驱动,最大功率为304kW,峰值扭矩762牛·米,七种驾驶模式。

看起来挺野,但前提是得有电吧。类似的情况其实很多,悍马EV不是也要出……市场真会接受吗?先打个问号。

看过了能豁沙子的奔驰电动SUV,再来看看另一款,神车埃尔法,这条消息来自日本媒体。据报道,新款埃尔法将于2022年4月亮相,当前的丰田埃尔法/威尔法是2015年问世的第三代车型。我们查询了下日本本土的销量,今年1~8月埃尔法的平均月销量为6519辆,威尔法是平均月销1652辆。

也许是因为这个销售比率,丰田正计划整合这个销售渠道,威尔法将被整合集中到埃尔法中,并且推出GR运动版的埃尔法。

新的埃尔法将采用TNGA架构,车身总长约4950mm,轴距可能会比目前的3000mm再加长一些。

还是FF布局,但降低了发动机的安装位置以实现较低的重心,并且对悬架的几何形状进行了调整。通过改变后悬架行程来改善第三排的舒适性以及转向时的后方跟随性。

动力总成也会有大变化,2.5油电混动版继续保留,而3.5V6版本将由新开发的2.4T高功率发动机所取代。

日媒已经迫不及待的绘制了渲染图,GR版还好,这普通版?嘴张得有点大,或许是为了兼容威尔法,真的会是这样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9月份MPV最新销量数据。数据显示,9月份MPV销量10.6万辆,同比下降6.3%,和轿车以及SUV版块的增长截然相反;不过相比8月份出现了7.8%的环比增长,可见“金九”对于车市的销售状况还是有...
汽车行业
汉兰达作为中型SUV的佼佼者
汽车行业
由于改革开放初期是以广东地区为“主要战场”,并且那个时候还未建立起汽车合资工厂。所以在那个年代,国外车辆要进入国内售卖,大多都是途径广东地区再分销至全国各大省市。当时广东地区的人民乘着改革开...
汽车行业
国庆节第一天,特斯拉车主又遭受了一次暴击。国产特斯拉Model 3最低价已跌入25万以内,不少人调侃到又被特斯拉“割韭菜”。相比特斯拉的降价,有一部分新能源汽车车主或许已经被“拔了韭菜根”。
汽车行业
近日,长安福特为锐际发布了三款新增车型。此次新款车型的发布,进一步拉低了产品门槛,同时为部分车型新增了一些配置,售价区间为16.98-18.98万元。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