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好自为之!你的最强对手,已兵临城下

行业
2020
12/05
21:04
功夫AUTO
分享
评论

来源:功夫AUTO

2020临近尾声,但新能源汽车业的波涛激荡,却没有一丝停歇。

特斯拉的“价格屠刀”余威犹存,新造车企又集体掀起“市值狂潮”。当然,这都比不上广州车展传来的一声“惊雷”,引发业界瞩目。

11月20日,广汽集团新闻发布会上,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宣布“广汽埃安”品牌将独立运营,全面打造高端科技品牌。随后,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正式宣布公司更名为“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广汽埃安”将定位为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

此番品牌独立运营,标志着广汽埃安将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无疑,这也是值得载入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史的“里程碑”式时刻。

历经三年高速发展,创下多项“业界第一”的广汽埃安,已然成为中国最有实力,最有希望超越特斯拉的新能源车企。

(1)广汽埃安是创新的强大,更是立体化的强大

新能源汽车业的竞争,本质上是一场关于创新的竞争,一场关于“创新体系”的竞争。

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创新并非“无根之木”,不会平地而起。只有在根繁叶茂的体系“孕育”下,才能生长出最壮硕的果实。

作为集团新能源事业的最重要载体,广汽埃安不仅承担着引领产业变革的使命,也是广汽集团迎接时代变革挑战的“矛头”。同时,广汽集团行业内TOP3的盈利能力,稳健的金融健康保障,也为广汽埃安的发展提供了最坚实的“后盾”。

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广汽埃安的快速发展,离不开 “世界200强”广汽集团的倾力支持。自广汽埃安的前身——广汽新能源诞生之初,广汽集团便大手笔投入450亿元,建设有着“东方汽车硅谷”之称的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向外界展现出集团发展新能源事业的勃勃雄心。

不仅如此,广汽集团的全球研发网、全球供应链体系、广汽生产方式、营销服务新生态等也为广汽埃安的发展“充分赋能”,使广汽埃安拥有了其造车新势力无可比拟的“体系优势”。三年多以来,当许多造车新势力还苦于“基本功”孱弱,不断因为品质、服务跟不上而“暴雷”,广汽埃安却已“一飞冲天”,将它们远远甩在后头。

数据显示,广汽埃安是有史以来全球最快实现产销10万辆的新能源车企。其中,AION S长期占据中国智能轿车销冠宝座,AION V上市3个月即登顶A级智能SUV“销冠”。这种“埃安速度”,不仅其他新势力跟不上,就连风头正劲的特斯拉也无出其右。

在大湾区浓厚的商业文化熏陶下,广汽埃安也是中国新能源领域中市场化意识最强的一家企业。广汽集团以市场化为导向,将创新意识充分融入到广汽埃安的DNA之中。通过行业领先的GEP2.0全铝纯电专属平台,融合日系品牌的精益制造经验,为广汽埃安的产品提供了远超行业的高品质保障。

凭借着行业唯一的全系车型“三电”终身质保、“金三角”服务新模式、“埃安一键尊享服务”等营销、服务创新,广汽埃安在用户心目中形成了“先进、好玩、新潮、用不坏”的科技品牌形象。

由此也足以证明,广汽埃安的强大是市场化的强大,有可持续性的强大,更是“立体化”的强大。

(2)强大的技术实力,拥有了和特斯拉PK的底气

回望2020年这个重要的历史关口,大国博弈加剧,行业淘汰提速。中国新能源汽车业已经不能再沉迷于打造“从1到N”的改良创新能力,而是应该培养从“0到1”的颠覆式创新能力。

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业界对广汽埃安“看高一线”,普遍认为其是最有希望超越特斯拉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就像华为超越苹果一样。究其原因,离不开广汽埃安对产业变革中“合纵连横”力量的精确把握,更由此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储备。

依托广汽集团超4300人的庞大研发团队,由广州总院+北美三地研发中心+上海前瞻设计工作室组成的国际化研发网络,广汽埃安一路走来,始终与多项“全球首创”并肩而行,在技术上实现了“世界一流”的领先水平。

譬如,全球首创的两挡双电机“四合一”集成电驱,就能让埃安车型百公里加速进入2秒区间,稳稳跑赢特斯拉;又譬如,AION LX通过搭载全球首个可量产中国版高精地图,打造全球唯一的“高精地图+高精雷达+高精摄像头”三重感知系统,率先实现L3级自动驾驶的大规模交付,先特斯拉一步实现“脱手脱脚”的自动驾驶体验;再譬如,研发全球首个5G+V2X车载智能通讯系统,应用华为巴龙5000 5G芯片,打造全球首款5G车等等…

面向未来,广汽集团还积极与华为、腾讯、科大讯飞等科技巨擘展开战略合作。聚焦智能车技术框架、L4级自动驾驶等前端领域进行领先探索。

与“单打独斗”的特斯拉相比,深谙“合纵连横”之道的广汽埃安的技术储备无疑更加深厚。其在氢能源电池技术、石墨烯超级快充电池方面的探索独具前瞻眼光。广汽埃安在中国市场展现出来的技术“亲和力”,都将注定广汽埃安的未来将对所有造车新势力带来“碾压式”的优势。

(3)功夫拍案

未来学家尼葛洛庞帝曾说过:“预测未来的最好办法就是把它创造出来。”

有广汽集团的倾力支持,有立体化的硬核实力,更有碾压其他新势力的技术力量,广汽埃安已然是中国最有实力,最有希望超越特斯拉的新能源企业。

对于广汽埃安的未来,总经理古惠南也是胸有成竹。他表示,广汽埃安未来还有两大战略任务,那就是持续建立可持续利用的能源生态和未来智能出行生态,并将推动“千亿元级别”的产业链整合创新。

无疑,后劲十足的广汽埃安,将加速改写新能源车市场格局,继续引领中国汽车产业实现变道超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行车视线从相关渠道获得了全新一代宝马X1插电混动版本车型的路试谍照。据悉,新车有望于2022年下旬正式亮相。外观方面,从本次曝光的谍照中可以看出,新车前脸将配备大尺寸的家族式双肾进气格栅,造...
汽车行业
众所周知,在C级豪华轿车这个细分市场,向来是“BBA”这三位哥们的天下,消费者想要选择中大型轿车的时候,往往第一时间考虑的就是宝马5系、奔驰E级和奥迪A6L这三款车型。
汽车行业
12月4日,红旗E-HS9纯电动大型豪华SUV正式上市,新车基于一汽全新研发的FME纯电动平台架构打造,全系标配前后双电机和四轮驱动。动力电池有84kWh和99kWh两款,NEDC续航里程分别达到460km和510km。红旗E-HS...
汽车行业
据公开数据显示,长安汽车1-10月累计销量超过77万辆,同比增长23.5%,增幅在行业中遥遥领先。相比之下,今年1-10月,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同比下滑9.9%;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575.20万辆,同比下滑14.08%。
汽车行业
比亚迪2021款唐EV已在8月上市,日前,我们从比亚迪官方获悉,该车系将在原长续航版尊荣型的基础上升级,加推新款型,定位在目前在售的长续航尊荣型及四驱高性能创世旗舰型之间,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