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代汉兰达还不够年轻?没关系,丰田Harrier就要来了!

行业
2020
12/14
21:42
水滴汽车App
分享
评论

来源:水滴汽车App

随着第四代汉兰达正式引入国内的时间越来越近,国内消费者对此期待与日俱增。新一代汉兰达的外观有了较大的改动,也变得更加年轻化。同时国内路试谍照的曝光,也进一步肯定了该车型将于不久后正式亮相。如果觉得新一代汉兰达还不够年轻化,还有什么丰田的SUV车型可供选择呢?

近日,网络上曝光了一组一汽丰田Harrier的专利图,新车有望明年以国产形式亮相国内。丰田Harrier为新车在日本的命名,美版叫Venza,新车也曾引入国内,名为威飒,但在2015年停止进口。

新车基于TNGA架构的GA-K平台打造,定位中型SUV,定位上高于RAV4荣放。丰田Harrier最大的特点就是更加年轻化的设计,前脸格栅可以依稀见得纺锤形设计,中间由一条镀铬装饰贯穿,大灯灯组修长,并在尾端有一定上扬,配合着导风槽的设计,的确有一种英姿飒爽之感。

新车在车身侧面和第四代汉兰达一样,都非常具有肌肉感。顶部在C柱部分下沉设计,配合着车尾的扰流板,极具运动气息。在车身尺寸方面,海外版Harrier长宽高分别为4740/1855/1660mm,轴距为2690mm。

在车尾部分,丰田Harrier采用贯穿式尾灯,也是丰田系SUV不常见的设计。尾部的层次感和饱满感都非常明显,设计值得称道。

专利图并无内饰部分,参考海外版官图。内饰设计上和现款RAV4荣放有一定相似程度,都主打简洁风,并由棕黑色双拼色可选,档次感不俗。

在配置方面,新车的全景天窗具有调光功能,可以调整玻璃透明度,视觉效果有所改善。另外,新车可选装12.3英寸中控屏,在高配车型上将搭载9个扬声器的JBL音响。在辅助驾驶和安全方面,丰田Harrier将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主动安全系统,其中包含ACC定速巡航、车道偏离辅助、车道保持系统、防碰撞预警系统、道路标识识别以及盲点监控等功能。

动力方面, 丰田Harrier和现款的RAV4荣放一样,推出2.0L燃油版和2.5L双擎混动版,高配车型将搭载F-Four四驱系统。2.0L燃油版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可达209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器;2.5L双擎混动版将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前驱版综合功率为218马力,四驱版综合功率为222马力,均匹配E-CVT电子无级变速器。

水滴观点:

随着兰德酷路泽和普拉多的停产,一汽丰田的确需要一款中高端层次的SUV来填充市场。未来丰田Harrier能否以加长形式国产是未知数,现在看起来,和RAV4荣放一样的轴距,更高的定位,似乎难以做到1+1>1的效果。如果广汽丰田也同样引进Harrier,那么以汉兰达、威兰达以及Harrier组成的SUV产品矩阵极大可能取代一汽丰田曾经的领跑地位。

文/张敖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月13日,北京现代全新ix35正式上市。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全新ix35在造型上更趋主流,配置方面显著升级,此次推出了搭载两款动力的共计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98-15.58万元。
汽车行业
金九银十刚刚过去,年底购车潮又来了。11月,国内轿车的合计销量为100.6万辆,同比增长8.3%,环比增长6.2%,大家的收入都这么稳么?购车热情高涨啊!一起来看看11月轿车前十排名变化吧。
汽车行业
QuantumScape是美国加州的电池初创企业,最大股东是大众集团。该公司日前表示,最新数据显示,其电池在15分钟内可充电至80%,几乎是特斯拉Model 3的两倍。
汽车行业
之前汽车圈流行这么一句话——这个世界上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一种是其它。而来到纯电动时代,这句话就要变成“世界上有两种电动车,一种是特斯拉,一种是其它”了。
汽车行业
12月9日,日产正式发布了新的劲客(美版)。由于新车是中期改头换面的,因此对外观设计进行了细微调整,并进一步优化了车内配置。此外,新车将于2021年2月开始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