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要进军新能源商用车,这盘棋有多大?

行业
2016
03/31
09:40
啊车网
分享
评论

吉利自打推出博瑞以来

在自主品牌中级车领域可谓是风生水起

药没停

吉利接着又推出一款的SUV车型-博越

出色的产品+靠谱的定价,引起朋友圈一片哗然

罗嗦了那么多

就是想说无论是轿车,还是SUV

吉利都已经都占尽对攻优势,也开始站稳脚跟

然而吉利并不甘心于此

近日有一则消息报道说,吉利要收购东风南充,进军商用车领域。

消息称,南充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40682.64万元的成交价,将东风南充汽车有限公司100%国有股权转让给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南充吉利商用车研究院有限公司。

东风南充是一家什么企业?

2014年7月2日之前,位于四川省南充市的“东风南充”,是东风汽车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是一家集载货汽车和天然气发动机设计、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生产企业。

然而,伴随着东风战略规划、行业前景以及东风南充自身等三方面原因的影响,势头强劲的“东风南充”,一时辉煌不再,战略重组势在必然。

为什么要收购东风南充?

我国对汽车的车型分类、汽车生产资质的管控非常严格

而吉利目前主要是生产乘用车

想要涉足商用车

那就必须要有商用车的生产资质

正好东风南充拥有N1、N2、N3类载货汽车

以及天然气汽车的商用车整车生产资质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

东风南充还拥有9座以上的M2、M3类载客车的资质

那么吉利收购东风南充股权后,便顺理成章地获得了商用车的生产资质,可以正儿八经地生产卡车和大型客车。

不做传统汽车,转战新能源

吉利收购东风南充后,将投资70亿元建设新能源商用车研发生产项目,建成年产10万台新能源商用车和5万台燃气发动机的研发生产基地,可实现年营业收入200多亿元,税收10多亿元。

吉利早在2010年就收购了沃尔沃轿车,并在瑞典哥德堡建立了欧洲研发中心,以及吉利在伦敦也设有技术中心。吉利收购东风南充可以很好地借助先天优势,帮助南充实施战略重组,建设南充新能源商用车研发生产项目,促进企业的转型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吉利 新能源商用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