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博越能吊打H6和CS75么?

行业
2016
03/31
09:52
12缸汽车
分享
评论

话说在汽车市场上,10万元级别一向是众多车厂的兵家必争之地。在这个兵刃相接的战场上,既有已经征战多时的合资品牌A级车,也有后来居上、杀红了眼的自主品牌SUV。而近日吉利博越的正式上市,更是犹如扔下了一颗重磅炸弹,瞬间引爆了整个SUV市场。

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多车型必然会带来更多的选择,但同时也容易让人挑花了眼。此次博越加入战斗,能否撼动H6的江湖地位,又能否吊打人气颇高的CS75,请看缸哥带来这三辆车的全面解析!

第一战:外观之争

外观方面,博越拥有与博瑞相似的家族前脸,但因为车身高度有所提高,气势也足了不少。哈弗H6运动版在换上镀铬大嘴之后,显得更加精致。而CS75的前脸造型在三辆车中最显硬朗,进气格栅上一根粗粗的横杆为它增加了几分霸气。

侧面造型上,博越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凸起幅度不小的轮拱也使得车身造型更加立体。哈弗H6的侧面造型虽然中规中矩,但缸哥认为新款的多幅轮毂绝对是一个加分项。CS75与对手相比,侧面造型粗犷不少,但过长的前悬也使得车身比例不如前两款那么协调。

博越的尾部其实并不如正脸和侧面好看,刹车灯的位置过于靠上,导致尾部造型重心偏高。哈弗H6和CS75的尾部造型则自然许多,其中H6的尾灯面积更大,识别度高出不少。

第二战:内饰比拼

博越中控充满设计感,多媒体操作区、空调控制区和行驶控制区分工明确,拉丝金属材质的加入也提高了内饰的质感。哈弗H6运动版的内饰虽然造型尚可,但仿桃木的材质还是拉低了整体的逼格。CS75的内饰造型在三车中最有活力,但是按键的触感和做工还有待加强。

再来看看座椅,博越和哈弗H6的前排座椅都非常的厚实,同时也有良好的腰部支撑,与之相比,CS75的座椅就稍显单薄了。三车的后排都提供了中央头枕,在这点上自主品牌还是非常厚道的。

第三战:动力之战

博越和CS75都采用了2.0L自然吸气和1.8T涡轮增压的动力单元,并且同样搭配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单纯从账面数据上看,CS75的发动机比博越要胜出不少。而哈弗H6提供1.5T、2.4L的汽油发动机和一台2.0T的柴油发动机,变速箱也有6MT、6AT和4AT可供选择。

第四战:配置擂台

在安全配置和科技配置上,哈弗H6和CS75可谓是不分伯仲。而博越此次主打科技牌,自然在相关的配置上领先对手一截,诸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和全景摄像头等,都是对手不具备的。

终极一战:价格战 

在把三辆车从里到外对比一圈后,其实最后翻哪辆车的牌,最重要的还是价格因素。博越的售价从9.88万元至15.78万元,哈弗H6刚刚经历了官降,目前的售价为8.88万元至16.28万元,而CS75的指导价为9.28万元至15.78万元。

博越因为是新车上市的原因,目前价格还比较坚挺。哈弗H6在终端则有7千至1万元不等的优惠。CS75平均的优惠力度约为1.2万至1.5万元。相比较之下,哈弗H6的价格在三辆车里最具竞争力。

在综合比较之后不难发现,博越有着最全面的科技配置和安全配置,但因为刚刚上市,在价格上并不占优势。哈弗H6拥有非常庞大的保有量,并且价格上还有一定的优惠,性价比颇高。CS75在外观和内饰都更显个性,同时在动力方面也略占优势,目前终端优惠幅度不小,同样也值得入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哈弗H6 传祺CS75 吉利博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