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致“通用系”解散 继任管理层招聘中

行业
2016
04/11
09:39
爱卡汽车
分享
评论

日前,有相关媒体报道称,观致汽车公关总监徐宛或将离职,其将成为即墨菲、孙晓东之后又一位离职观致汽车的“通用系”高管,至此观致汽车“通用系”高管将面临解散。对于观致汽车出现的一把手等人员相继离职,奇瑞汽车常务执行副总经理兼观致汽车董事长陈安宁接受采访时表示,“观致外面看到的是职业明星,但是真正做事的是草根人物。而替补墨菲和孙晓东的CEO和销售公司总经理一直在招聘。”

观致“通用系”解散 继任管理层招聘中

2015年,观致汽车“通用系”高管队正式组建,其中原通用(中国)董事长兼CEO托马斯·墨菲正式加盟,担任观致汽车CEO,而早墨菲一个月入职的孙晓东则担任奇瑞执行副总、主要负责观致营销和销售业务,原雪佛兰品牌总监凌海和原上海通用公关部徐宛加盟观致,分别担任观致市场与销售部网络总监和公关总监一职。

然而,“通用系”高管的加盟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观致汽车在各个体系的不足,并且在营销方面下足了功夫,终端销量也有所好转,与墨菲和孙晓东的经验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但当观致汽车慢慢步入发展的正规,驶入发展快车道的同时“通用系”高管相继离职。至此,观致“通用系”或将解散,观致汽车也将面临无一把手掌控的局面。

观致“通用系”解散 继任管理层招聘中

对于这一系列的高管团队相继离职,奇瑞汽车常务执行副总经理兼观致汽车董事长陈安宁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看来并没有很大影响,此前孙晓东负责营销、市场和公关三部分,现在这三个职能部门运行正常,只是直接向董事会汇报,并且在积极的寻找合适人选来掌管观致汽车,让观致汽车再次步入正轨。

观致“通用系”解散 继任管理层招聘中

数据显示,2016年一季度,观致汽车实现4,900辆的销售业绩,同比增长高达97%。此外,截至2016年3月31日,观致汽车共有86家经销商正在运营,另有8家经销商在建、9家经销商签署意向。经销商网络的扩充或将为观致5 SUV的销量爬坡带来利好,并预计今年全年销量目标5万辆,与去年相比实现翻倍。

编辑点评:“通用系”高管合上任以来,对观致汽车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其中打造与众不同的品牌成为观致汽车的重点,并在品牌以及销量上获得了双重的成功,而新的高管上任后是否会继续打造与众不同的品牌,让我们拭目以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观致汽车 高层换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