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中国品牌车型在俄销量排行榜

行业
2016
05/04
11:44
凤凰汽车
分享
评论

中国品牌车在俄罗斯车市,今年第一季度共计售出7832辆轻型车,同比上涨8.7%,市场占有率为2.6%,同比略微增长0.6个百分点。中国品牌车虽然整体表现不尽如人意,但起码已经止跌企稳。俄罗斯车市目前就是最低点,跌无可跌,未来将再次进入增长通道空间,仅仅是增幅大小的问题而已。国际油价回升势头可能美国再也无法打压,俄罗斯的预测是油价突破每桶43美元关口,就会利好俄罗斯车市,车市再现销售复苏势头就不在话下。

一季度中国品牌车型在俄销量排行榜

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品牌车排在俄罗斯车市,销量榜第一位的车型是力帆X60,共计售出1654辆车,同比销量下跌7.2%。

一季度中国品牌车型在俄销量排行榜

第二位是吉利帝豪EC7,同比销量暴涨168.3%,共计售出1449辆车。全新改款将在俄罗斯上市,老款看起来是让利出清的架势。

一季度中国品牌车型在俄销量排行榜

力帆X50去年夏天在俄罗斯上市,销售势头不赖,今年第一季度排在中国品牌车销量榜第三位,售出1389辆车。

一季度中国品牌车型在俄销量排行榜

奇瑞瑞虎FL(老款)位列第四,售出653辆车,同比销量上涨64.1%。

一季度中国品牌车型在俄销量排行榜

第五位是华晨V5,共计售出313辆车,同比上涨30.4%。华晨V3已结准备好将在俄罗斯上市。

力帆Solano(620)排在第六位,共计售出263辆车,同比下跌3.7%。

第七位是东风H30 Cross,同比销量大涨140.6%,共计售出231辆车。去年同期销量基数过低。导致销量大涨。目前东风是所有中国品牌车中,在俄罗斯扩张销售网络最猛的车企。显然是想在俄罗斯车市低迷期,通过改造或者收编其它品牌车改换门庭,为将来俄罗斯车市复苏做好准备。

吉利GC6(金刚)同比销量大跌45.1%,共计售出230辆车,排在第八位。

第九位是瑞虎5,共计售出227辆车,同比下跌25.6%。老款瑞虎销量上涨,新款下跌,说明性价比是俄罗斯民众在低迷期,选购新车的首要选项。

力帆Cebrium位列第十,共计售出175辆车,同比销量上涨66.7%。

中国品牌车在俄罗斯车市,今年第一季度的十大车型榜单来看,SUV车型显然表现更优。各大品牌车早已经发现此种趋势,今明两年宣布将在俄罗斯上市的车型中,绝大部分是SUV车型。去年俄罗斯车市,SUV车型已经占据大约37%的市场份额,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俄车市SUV细分领域车型,还将保持上升势头,市场份额将持续上扬,更有大胆预测市场份额将超过50%。

SUV车型在中国车市的表现有目共睹,无需赘言。如果中国车企能够很好利用自身优势,再判明俄罗斯对于SUV车型的真实需求。或者换句话讲,就是在迎合俄罗斯消费者的口味方面,中国品牌车能够真正打造一款适合俄罗斯路况、驾驶习惯,审美需求,乘坐空间同样满足俄罗斯人体型的SUV车型,或许在俄罗斯车市,就会出现爆款车型。

来源:凤凰汽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销量 俄罗斯 国产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