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三菱卖身记”:丑闻发酵催生的巨头合作

行业
2016
05/14
14:53
张树帅
分享
评论

头条·速递 | 还原“三菱卖身记”:丑闻发酵催生的巨头合作0

5月12日当天,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和三菱汽车公司签署了一项基本协议(Basic Agreement),称将深化战略合作,从资本层面建立关系。至此,日本汽车行业年度影响最为的深远的合作已初步达成,而催生这一合作的则是“三菱排放门”。

头条·速递 | 还原“三菱卖身记”:丑闻发酵催生的巨头合作1

· 2016年3月初,外媒报道称,日本当局针对本土车企柴油车尾气排放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四款柴油车车型氮氧化物实际排放量超标。其中,日本监管机构的测试显示,三菱得利卡(Delica)D:5氮氧化物排放量则为实验室测试的5倍。

· 2016年4月20日,日本三菱汽车社长相川哲郎承认在油耗测试中对数据进行了篡改,使4款微型车达到燃效目标,包括三菱品牌eK Wagon和eK Space以及同日产汽车合作开发的DayZ和DayZ Roox,涉及62.5万辆微型车。

头条·速递 | 还原“三菱卖身记”:丑闻发酵催生的巨头合作2

· 2016年4月26日,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当日称,由于三菱汽车公司承认自1991年以来未遵守日本燃油经济性测试程序,因此要求该公司提供其他信息,对旗下在美车辆进行新的测试。

· 2016年4月末,《一财网》发布消息称,日本有关方面在“大众排放门”后汽加强检查力度,三菱所代工的客户日产汽车在发现相关燃油经济性测试数据存在不一致后,对三菱汽车进行了揭发。

· 2016年5月12日,日产公司称,该公司将斥资2,374亿日圆(约合21.8亿美元)收购三菱汽车34%的股权,并帮助三菱摆脱之前曝出涉嫌篡改燃料经济性数据的丑闻。

头条·速递 | 还原“三菱卖身记”:丑闻发酵催生的巨头合作3

据日产汽车官方消息,本次协议交易条款中,日产将收购三菱汽车5.066亿股新发行股份,占总股比34%比重,每股收购价格为468.52日元,总计近2,370亿日元(约合22亿美元或人民币142亿元)。日产还将在三菱汽车董事会中获得4个席位,其中一名董事有望成为三菱新一任董事长。根据日本法律,一旦大股东持股比例超过三分之一,则在重大管理层决定中拥有一票否决权。

目前,日产和三菱已就合作领域达成一致,将包括采购、整车平台、技术共享、产能协同等方面。此外,继基本框架协议之后,日产和三菱计划在5月下旬正式签订合同,但协议如果在一年之内无法完成则将作废。(汽车头条 张树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菱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月18日,据日经新闻报道,日产汽车、雷诺汽车以及三菱汽车将联合成立电动汽车生产平台致力于降低电动汽车整体价格,使之与传统燃油车相媲美。
汽车行业
三菱汽车对进行改善燃油效率的员工缺乏监督机制,这些员工没有法律意识,并且擅自修改燃油效率,将燃效夸大了16%,因其只在乎业绩及工作表现。
败局
7月4日,日本三菱汽车开始恢复日本工厂停工约两个半月的4款微型车的生产,并开始对外销售。随着日产决定收购三菱,三菱汽车“排放造假丑闻”负面影响逐渐消退。
汽车行业
两个月前曝出"造假门"的三菱,近日又被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三菱5月在华销售量同比去年下降30.8%,4款涉燃效作弊的车型当月在华销量为零;此次"造假门"致三菱2016年财年预亏500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31.4...
汽车行业
据印度《经济时报》6月23日报道,由于油耗数据造假,根据日本国土交通省等四大部门公示的是燃效数据,日产近期宣布了对DayZ和DayZ Roox微车日本用户的赔偿方案。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