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TAS出手了 7月出台自动驾驶车统一指南

行业
2016
06/17
10:44
朱岚
分享
评论

据美国汽车资讯网站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近日表示将在7月推出一套统一的指南,监管自动驾驶汽车在美国的应用。

NHTAS出手了 7月出台自动驾驶车统一指南

目前大小汽车制造商都在抓紧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广泛应用,很多都已经开始在美国公路上测试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不过问题是,美国各州都有单独制定法规的权利,而它们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态度不尽相同。到现在为止,美国政府还没有出台针对这一问题的统一指导方针。

NHTSA局长Mark Rosekind在底特律一次汽车技术会议的专题讨论会上表示:“不寻常之处在于所有人都希望法规出台,这是一定的,而NHTSA的任务就是做出反应并执行。这并不适用于这一领域[自动驾驶领域]。我认为到7月份NHTSA会有不一样措施。”

Rosekind指出,美国国内平均每周发生747起交通碰撞事故。从理论上来说,自动驾驶汽车能够帮助减少公路上的死亡人数。他还表示,NHTSA的新指南会着眼于四个主要方面:自动驾驶汽车应用、国家政策、更少模糊的过程术语以及全新的工具。换而言之,美国政府机关想要让驾驶自动化相关事宜变得更加清晰连贯,结束现在各州之间的法规差异。

然而有一点很明确:不管NHTSA如何打算,都应该迅速行动,因为很多重要参与者已经宣布到2020年完成自动驾驶汽车,包括软硬件。

本文来源:网易汽车 作者:朱岚

【END】


 

@汽车族

智能讯息三合一

新车发布+行业动态+生活用车

欢迎扫描关注砍柴网汽车频道官方微信

qrcode_for_gh_3a25b87401b6_344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自动驾驶 NHTAS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