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了!多连杆后悬架! 试驾高尔夫嘉旅

新车
2016
03/31
11:17
易车网
分享
评论

高尔夫也出MPV了?实际上它早就这么干了!只不过它当时是进口的身份,取名Sportsvan。没错,就是那个只有一款车型而且售价要25.12万元的家伙。不过,现在国产了,车款丰富了,价格也便宜了,我估计14万元就可以买到,但最终售价还要等4月份上市才能揭晓。

2内饰:MIB多媒体系统和安全配置表现出众

3空间:更长轴距带来更好的乘坐和储物空间

4动力:与高7动力总成相同 1.4T配多连杆

这套动力总成与高7相同,它们都使用了第二代EA211全铝发动机,这以普遍服役于大众很多车型上,更轻的重量让它有了更好的经济性,另外它的动力输出也比第一代EA211有所提升,已经接近目前主流的1.8T的输出参数。而这款7速DSG双离合,也一如既往的配合默契,是个任劳任怨的好搭档。

请原谅我用这个多连杆悬架做标题来吸引眼球,它只属于1.4T车型,其他车型还是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架,不标配的作法确实很让人纠结,对于空间和实用性更优秀的它来说,非独立的扭力梁悬架势必会牺牲掉很多行车时的舒适性。而对于1.4T车型这个多连杆的后悬架,从实际的体验来看,平时日常驾驶确实舒服很多,颠簸和过弯时的稳定性更好,对于更大车身的支撑性也很到位,高速过弯时对大车身的循迹性更到位,非常踏实的感觉。

在经济模式下,它的转向会变得比较轻盈,但并不是飘的感觉,油门也是比较迟钝,电脑会尽可能的帮你省油,甚至自适应巡航在升降挡时都是更多的考虑省油,而在标准模式下,你的油门会变得略显灵敏,而进入感受最明显的运动模式时,你的转向可以明显感到沉稳了很多,油门也更灵敏了,并线超车的动作可以轻松完成,但说来说去这些模式并不稀奇,海外版引以为傲的DCC悬架调节功能并未加入,所以这套系统并没什么特殊的亮点。

高尔夫嘉旅给我第一印象,就是这个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依然是大众的得力之作,虽然频频爆出毛病,但不得不说它在没毛病时简直太好使了,在驾驶过程中,感觉是它与发动机的匹配貌似更加完美了。当遇到需要频繁在1、2挡切换,走走停停的低速状态下,变速器对于动力的传递比高尔夫7更加流畅,但也可能是错觉而已,官方并没有宣布在这方面进行了调整。

另外,我就特别留意这个多连杆后悬架带来的感觉,在日常驾驶时你基本感觉不出它和高7扭力梁的区别,当遇到减速带和长波起伏路段时,细细品味还是能察觉出它的过滤能力更强,调校也更偏舒适,而在山里比较快速过弯时,它多连杆的稳定性更好一些,但较舒适型的调校使它有些侧倾,但你要考虑到它更高大的车身,这种表现是在正常不过了,整体感觉还是给人稳健扎实的感觉,也并没有过多的跳动,拉家带口的出游基本可以保证一路的舒适性。

在D挡时,时速在100km/h转速保持在2100转,为了省油,7挡双离合变速器依旧是会积极的将挡位尽量升高。但如果你想来点激情时,可不要小看这台1.4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你只需切换到S挡的运动模式,这时发动机会被变速箱一直控制在2500转左右的峰值扭矩区间内,时刻为接下来的加速做好准备。而这款1.4T高功车型的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9秒,由于车重为1430kg,几乎比高7同配置车型重了250kg,所以加速能力上略慢了不到1秒,但强大的低扭不会让你在起步初段受气的。

全文总结:低配更值得入手

如果你想买台高7,又显它实在有些小,带家人出游,第二排略挤后备厢又放不了太多东西,又嫌途安L太贵,那就完全可以考虑高尔夫嘉旅这个折中的选择。它的空间和售价都介于高7和途安L之间,而在这个级别里,你没有太多的选择,大众又是国人非常喜欢的品牌,很容易会被吸引。而1.6L虽然会配扭力梁的后悬架,但家用不走什么非铺装路面的话,真的也够用了,少一些娱乐配置自己在汽配城花了小几千块也足以满足,毕竟它不是7座MPV车型,这种表现如果14万起售的话,还是不错的选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大众 高尔夫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