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以为加个套就完事了?座椅你得这样保养

用车
2016
05/27
14:53
腾讯汽车
分享
评论

cimg-auto-bj030512-volvo3

我们几乎每天都要和自己爱车的座椅“肌肤相亲”,所以爱车座椅的保养也是我们非常关心的事情了。

那些对自己座椅基本不怎么管,或者加个座椅套的童鞋要注意了!如果想把自己的座椅保护好,简单加个套可不够哦。

劣质的座椅套不但坐起来没有原厂座椅贴合,而且行车时会滑动,很不安全。还有可能损坏原座椅表面,甚至影响安全气囊爆破,坏处多多啊!所以还是不能省事,要学会一些简单的日常保养技巧。

一、织物、丝绒座椅

织物和丝绒座椅的表面还是比较好打理的,就是比较害怕液体。

一般沾到了灰尘、污物,只要用湿布擦除就可以了,而比较顽固的污渍,用抹布沾上少量碱性清洁剂就可以去除了。

201011160939548240

但如果是咖啡、汽水等有色有味的液体,就需要立即用大量清水清洁,有条件的话可使用蒸汽清洁器进行深度清洗。

二、真皮座椅

真皮座椅相比起织物和绒布,就要难打理一些,比较怕硬物、尖锐物件的损伤,以及强光暴晒,所以保养时要注意些。

t010e952074ffaa6af8

首先在提车之后,要尽快拆除外层保护用的塑料袋,以免影响真皮座椅的透气性。

其次,需要定期用中性或碱性的清洗剂清理,然后用干净的湿毛巾擦干,否则等坐的时间长了,就擦不出原样了。

清洁之后要自然风干,不要用热风吹或者烘烤;在平时要注意让座椅远离热源,不要用吹风机直吹、避免太阳暴晒。

另外平时可以用吸尘器吸走座椅里的灰尘。此外,携带宠物乘车要避免直接放在座椅上,防止宠物撕破真皮。

来源:腾讯汽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车座椅 保养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