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纪元首度发声,路特斯Evija音量够大吗?

行业
2019
07/23
22:56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有了1500万该买什么车是个架空问题。但是假设回答这个问题就足以令人纠结,毕竟这样的预算,即便是在超跑的世界里也意味着相当充分的选择空间。而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这是一个更复杂、更要紧的问题。解答这个问题意味着在技术、风格、设计等方面,建立一个全方位平衡的逻辑,并以此说服消费者。

日前,路特斯旗下首款纯电动超级跑车Evija正式发布,全球限量130辆,不含税售价达到170万英镑(约合1460万元人民币)。此时距离2017年吉利控股路特斯,已经过去两年的时间。Evija是路特斯融入吉利之后发出的第一个声响,是“轰轰烈烈”还是“不声不响”,这头一炮至关重要。用路特斯汽车设计总监Russell Carr的话来说:“我们不想活在以前,我们希望尊重过往也向前迈进,所以我们必须在致敬传统和开创未来之间取得平衡。”

Evija最鲜明的标签之一即是“电动”。然而,从F1到F2,从勒芒到印地500再到7次F1方程式赛事的车队总冠军,路特斯在赛道上锋芒毕露的年代,电动车是整个产业都罕有涉足的领域。可是今天,电动车成了路特斯归来的第一个落脚点。

仅1680千克重的轻巧车身,在四个电动马达提供的最大2000马力动力推动下,百公里加速不到3秒,0-300km/h低于9秒。前脸设计融合了美学和空气动力学,车头对气流进行有效导流,散热器设计兼顾气流通过性和最佳空气动力学性能,提供最小的空气阻力以及最大化的下压力。尾部戏剧化的设计效果格外醒目、鲜明。

所谓“风格”即是追逐潮流并保留其性能及个性,恰如路特斯的中文译名“莲花”。莲之情态看似浮于流水,实则藕根深种。这也正是路特斯复兴路上必须遵循的法则。

Evija作为第一次回应,算得上“掷地有声”。也正因如此,路特斯集团CEO冯擎峰底气十足地说:“路特斯的设计、研发、工程能力依然非常强大,我们依然能够造出全球独一无二的产品,而且是符合世界潮流的产品。”

如果冯擎峰口中的“能力”只是到此为止,停留在一款限量车型的发售,那路特斯至多算是“穿新鞋、走老路”。而实际上,在2017年起,路特斯就有清晰的商业计划。据冯擎峰介绍,路特斯将不仅局限于小众产品,一定会有更平民化的跑车。路特斯车辆架构总工程师Louis Kerr补充说,路特斯有一个十年规划,其中既有电动车,也有内燃机车型。目前,产能方面的准备也已经就绪。在谈及路特斯武汉工厂时,冯擎峰透露“进展顺利”,并表示明年车辆就可以交付。

过往种种是路特斯成就品牌今日的“底座”,而重获新生的路特斯势必要在老树上开出新花。随着Evija的亮相,外界会以新车为原点推演吉利融合的路特斯的进程、路特斯今后的发展趋势。而就此刻的信息而言,重新辉煌的神笔路特斯已然紧握手中。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年3月,财政部、工信部等四部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新能源汽车补贴在去年基础上退坡50%,并且在6月25日前完成过渡。补贴退坡已经接近尾声,新能源汽车产业...
汽车行业
我们从内部人士处了解到,一汽丰田第 11 代卡罗拉于日前正式停产,最后一台整车驶下生产线后,天津泰达工厂为其举行了停产纪念仪式。从 2014 年 6 月至 2019 年 7 月,五年时间第 11 代卡罗拉在国内累计生...
汽车行业
前段时间,市场调研机构爱德曼智库在日产汽车的委托下,针对全球消费者做了一项关于购买轿车意向的调研。有点出乎意料的是,高达 84% 的非轿车车主表示如果再买车,将选择轿车。而在 18-34 岁年轻消费者中...
汽车行业
海外媒体近日公布了一组雷克萨斯 GX 概念车的官图,这款概念车基于现款雷克萨斯 GX 打造,并新增了大量越野套件。据了解,新车将在于科罗拉多州奥雷举行的 FJ 峰会上展出,目前没有量产的消息。
汽车行业
随着人们对物质品味追求的不断提升,汽车对于人们来说已经不仅是简单的代步工具,它们应当具备更加全面的实力来应对不同消费者的需求,SUV 车型的表现很显然更具实力,其良好的通过性以及宽敞舒适的驾乘感...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